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国际社会要索赔 习近平给中共常委打招呼

www.creaders.net | 2020-04-10 12:02:34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社会要索赔 习近平给中共常委打招呼

美国纽约市因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引起的死亡人数激增,多家医院外都放置了冷藏卡车作为临时停尸房。图为布碌崙医务人员在医院外搬运尸体。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全球蔓延势头愈发猛烈,全球追责、声讨中共隐瞒疫情的呼声越来越高,并向中共索赔之际,中共党魁习近平警告中共政治局常委,要做好长期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准备。

习近平4月8日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说,大陆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并要求在“防控疫情”中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他还罕见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分析认为,习近平提出的“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这一说法十分罕见,即使美中贸易战白热化时期,习近平等中共决策层官员也没有如此表态。

与习近平讲话的同时,是国际社会一波波的追责声浪。

武汉肺炎最迟在去年12月1日爆发后,中共当局不但隐瞒疫情、打压传播疫情真相的医生和民众,而且还宣称疫情“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等虚假消息,令国际社会疏于防范,从而导致病毒在全球肆虐。

中共隐瞒疫情、打压传播疫情真相言论自由的行径,给全球带来巨大的灾难。截至4月10日,全球已有逾162万人确诊感染病毒,近10万人死亡,这还不包括中共、伊朗等国家隐瞒的数字。同时,疫情也令全球经济活动几乎全部停摆。

面对如此的灾难,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多个国家的组织和个人已提起诉讼,要求中共赔偿损失。

3月1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5位居民以及一家体育训练中心提出诉状,要求中共政府在内的5家被告赔偿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3月17日,美国前司法部检察官拉里·克莱曼(Larry Klayman)与“自由观察”组织、德州公司Buzz Photos联手,向中共政府等5名被告索赔20万亿美元。

4月5日,英国外交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简称HJS)发布报告说,因为中共政府隐瞒疫情,致使七国集团成员国损失了3.2万亿英镑;报告指,英国应该向中共索赔3,510亿英镑。

近日,印度的国际法学家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Jurists,简称ICJ)和印度律师协会已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申诉,求偿数字不明。

以上信息显示,中共当局的一系列拙劣的甩锅行为,引起国际社会的极大警惕和声讨。

中国人民大学前政治学系主任冷杰甫教授4月8日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现在病毒已经扩散到约二百个国家,全世界都沦陷了,都被害了,这个责任可非同小可。各个国家觉得这个病毒是中国传去的,叫“武汉病毒”,印度、美国、欧盟都要向中共索赔。

冷教授说:“国际舆论对中国(中共)当局来说是很不利,这个就看将来怎么索赔了,这或者是相当严重的,也可能将来就是这么个结果,我估计这个不好办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