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国政界黑幕:多名政客为中共效力 面临调查

www.creaders.net | 2020-04-20 21:22:55  《星期日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政府调查中资公司企图收购芯片企业一事,却牵出了英国政坛的更深黑幕。媒体披露,原来一些英国政客、前朝幕僚甚至媒体记者都因为利益关系,而为中共的企业在英国“奔走游说”,他们正在面临英国政府的调查。

英国政界黑幕:多名政客为中共效力 面临调查

  外委会主席:有些英国政客为中企出谋划策

  近日中共企图趁着英国政府忙于应对新冠病毒而试图控制英国的高科技晶片公司,这让英国的议员非常气愤。英国议会将开始调查一些为了个人利益而给中共政权出谋划策的前政客和高级公务员。

  英国议会下议院外交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表示,这些曾经在英国政府工作过的人,却在通过自己在政府任职期间获得的经验为中共服务,他们将面临严格的审查。

  他在4月18日的《星期日邮报》上发表文章说:“太多的时候,我们看到那些制定规则、制定保护我们(国家)的协议的人和一些仍在议会里(任职)的人,正在出售他们从政府工作中学到的技巧。”

  英前高级大臣帮中资收购英国明珠产业

  据披露, 一家名为全球顾问(Global Counsel)的公关公司帮助私人投资公司凯桥(Canyon Bridge)在2017年收购了英国高科技晶片设计公司想像科技集团(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想像科技是位于Hertfordshire市的英国知名晶片设计公司。该公司设计的晶片涉及高端的人工智能和通讯技术,被认为是英国科技王冠上的宝石之一的重要支柱产业。

  然而,这家全球顾问公司的联合创办人兼主席是工党前政府要员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曼德尔森在前工党首相布莱尔和布朗时期担任过内阁贸易大臣、北爱大臣和商务大臣。

  曼德尔森为了讨好中共,还闹出过“国际笑话”。2008年9月,当时担任欧盟贸易委员的曼德尔森出访中国,正值三聚氰胺毒奶粉丑闻时期,曼德尔森当众喝下一瓶中国产酸奶来给中共站台,这一幕被中共官媒直播。

  据说这让当时的中共总理温家宝“深受感动”,结果没过几天,在曼德尔森新任英国商务大臣上任的第一天,他就因为肾结石住院。英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在过去的几天,曼德尔森都忍受着肾部疼痛。”

  如何回应议员质疑?华为得到专家“指点”

  全球顾问公司的成员还包括道森(Alex Dawson),他是英国政府的资深顾问,曾经为两届英国政府服务。

  当凯桥投资和想像科技在2017年达成交易时,他是当时的特蕾莎‧梅政府的“研究和信息总监”。全球顾问的网站上还说,道森还曾经负责保守党的科研工作,在保守党前首相卡梅伦时期,为卡梅伦介绍各方面的政府政策信息。

  该报获得的信件还显示,全球顾问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普罗瑟(Ben Wegg-Prosser)教给凯桥投资公司,应如何回应英国议员对该公司的质疑。

  “凯桥”私人股份公司的创立者周斌(Benjamin Chow,音译)原是北京“国新科创基金”的管理总监,2016年周创立了“凯桥” ,但是其唯一的投资者是中共国有资金出资的“国新科创基金”(China Reform Fund)。

  “凯桥”成立当年即宣布以13亿美元全现金收购美国芯片制造厂“莱迪思”,美国总统川普亲自叫停这宗收购,美国法院之后裁决周斌犯了证券欺诈等罪。

  资深外交官给华为提供有偿建议

  报道还披露,英国政客在重金之下,不仅帮助中资的科技公司收购英国企业, 跟中共密切相关的华为公司在英国的活动,也得到了英国高级公务员的“帮助”。

  弗雷泽爵士(Sir Simon Fraser)曾经在2010年至2015年担任英国外交部常务秘书(相当于外交部公务员的负责人)。2015年他离开政府后建立的公司Flint Global,为华为在英国的分公司提供所谓“战略性建议”,并因此获取报酬。

  弗雷泽在内政部任职期间,还推动了所谓的英中关系“黄金期”,这个说法在2015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英国的时候被英国政府广泛使用。但是,现在英国政府很多官员认为推动英国跟中共建立紧密的关系,是个“错误”决定。

  华为大价钱拉拢多位政客 游说英国政府

  华为在英国深耕多年,已经建立起了一个政界和经济界的顾问和说客网络,这些人每年从华为领取丰厚薪水,加在一起高达几百万镑,他们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和关系网为华为工作。

  报道透露,这个华为顾问和说客网络的牵头人名叫拉德(Roland Rudd),他是英国前内政大臣拉德(Amber Rudd)的弟弟。这个网络包括许多英国政府前特别顾问和记者,可见华为在英国的“游说势力”盘根错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