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韩媒:随扈传染新冠 金正恩去元山躲避

www.creaders.net | 2020-04-24 10:42:32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称,他认为有关金正恩病重的报道是不正确的。日本和英国媒体此间报道,金正恩上周已从平壤前往元山市。韩媒称,金正恩因几名随扈感染新冠而走避元山。

韩媒:随扈传染新冠 金正恩去元山躲避

韩国电视台在报道有关金正恩行踪的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 美国总统川普本周四(4月23日)在白宫每日例行简报会上表示,他认为有关金正恩病重的报道是不正确的。他听说这是以"旧文件"为依据。川普还借机讽刺CNN:"我认为这就是CNN的假新闻。"

川普周二曾表示,可能会与朝鲜官员接触询问金正恩的情况,但周四并未透露是否已经这么做。川普说:"我们和朝鲜有着良好的关系,我和金正恩关系良好,希望他没事。"

韩媒《中央日报》日前引述日本东京新闻社称,日本高官和多名对朝消息人士表示,已确定金正恩上周从平壤搭乘私人专列前往元山市,住元山的"特阁"别墅,相信是自我隔离避疫。韩国新闻网站Ichannela称,金正恩在几名随扈疑似感染新冠病毒后,决定前往位元山海边的私人度假地点。

病重还是无异常?

本周一(4月20日),位于首尔、主要由脱北者经营的线上媒体《每日朝鲜》引述朝鲜消息人士说,金正恩4月12日接受了心血管治疗,并在平安北道的别墅休养。

次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美国官员的话称,他们从美国情报机构得到的消息指出,金正恩情况危急。

朝鲜官媒没有立即出面驳斥或否定外界报道,也没有透露金正恩身在何处。不过,朝中社4月20日报道金正恩向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发去贺电,祝贺其60岁生日;4月21日报道,金正恩向金日成勋章受勋者、平壤市农村经济委员会前顾问李信子和金正日奖获奖者、金策工业综合大学研究员李时洽送去了80岁寿筵。4月23日,朝中社又报道金正恩22日向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发去回电,感谢其发来"诚挚的电文",表达对金日成的敬仰之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4月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记者有关金正恩身体健康状况的提问回应称,"我看到了一些新闻报道,但我不知道他们的消息源何在。"路透社21日引述一位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官员称,金正恩没有病危。

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姜珉硕表示,尚未发现朝鲜内部有异常动静。韩国统一部官员称,从元首之间互通书信来看,可以认为金正恩在进行日常工作。

多次神秘隐身

金正恩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4月11日主持劳动党政治局会议,并前往西部地区视察军队。4月15日,金正恩罕见缺席朝鲜最重要、规模最大的"太阳节"纪念活动,令外界对背后原因做出猜测,包括其健康状况出了问题。4月15日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第一任最高领导人金日成的诞辰。朝鲜最高人民大会常任委员长崔龙海、朝鲜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内阁总理金在龙等朝鲜高层干部均前往安置金日成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进行参拜活动,但朝中社发出的太阳宫谒陵的照片中,却不见金正恩的身影,仅出现以他名义敬献的花园,其胞妹金与正也没有有亮相。

金正恩2014年9到10月间曾有过41天未公开露面的历史。其间缺席最高人民会议、劳动党创建69周年等重要活动,引起外界猜测。当时可信度最高的说法是金正恩动了脚踝关节手术。而金正恩再次现身时,确实拄着拐杖。韩国情报机构掌握的情报显示,金正恩动手术是为了摘除脚踝上的囊肿。

金正恩今年已是第3次超过10天没有公开露面,第一次是1月25日出席新年纪念公演后"神隐"约20天,第二次是在2月16日参拜太阳宫后11天未露面。

金正恩被推测身高170公分、体重现为130公斤以上。有推测称,他患有坐骨神经痛、痛风、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5 俄提两证据控乌克兰 普京电视讲话誓血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6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7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