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露面为何选择顺天磷肥厂 背后藏重磅内情

www.creaders.net | 2020-05-02 17:55:0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5月1日时隔20天出席公开活动,消除外界对其健康状况的种种猜测。这是金正恩自4月12日在官方媒体上出席活动以来的首次露面。

金正恩露面为何选择顺天磷肥厂 背后藏重磅内情

官方发布现场影片

朝鲜官方媒体5月2日刊出金正恩出席顺天磷肥工厂竣工仪式并剪彩的报道及影片。朝鲜中央通讯社称,包括金正恩妹妹金与正在内的朝鲜几名高级官员陪同金正恩出席新磷肥厂的竣工仪式。

另据朝鲜官方发布的影片,金正恩不像2020年初视察时穿着大衣,尽管金正恩没戴口罩,但陪同视察的随从以及热情迎接的厂内员工都有戴口罩,显示影片应该是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之后拍摄。

朝鲜官方报纸《劳动新闻》刊出的照片里,金正恩面露笑容,与幕僚在剪裁仪式上交谈并巡视厂房。

不过路透社认为,影片画面里金正恩步伐略显僵硬、蹒跚,其中一个画面显示他坐在一辆黄绿色的接驳车,而这辆车与他2014年那次长时间消失公众视线后又复出的车很相似。

韩国高丽大学研究朝鲜的教授南成旭分析,在这种户外场子的展台准备桌椅,似乎金正恩有身体状况,如果金正恩不能久站,这或许能解释为何4月15日缺席祖父金日成冥诞纪念活动,因为在那场活动可能至少得要站上一小时。

依然大权在握

虽然有关健康状况的很多问题还不清楚,但是,金正恩气定神闲、满面笑容的突然露面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息,这就是依然大权在握,依然是朝鲜的最高领导人。

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5月2日在六个版面刊登歌颂金正恩功绩的图像和文章,把朝鲜的繁荣和自立归功于他的领导。强调,即使遇到波折和考验,也要成为信任和服从领导人的“热血忠臣”。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5月2日也发表社论呼吁民众对金正恩忠心耿耿,团结一心,自力更生。

韩联社分析认为,朝媒虽对金正恩健康状况有恙的说法保持沉默,但意在通过上述报道暗示金正恩掌权执政这一事实毫无变化。

顺天磷肥厂有玄机?

朝鲜官媒5月2日公开的画面是,金正恩在助手的陪同下信心满满地出现在一个磷肥厂。外界的专家则认为,这个磷肥厂是一个秘密核武器项目的一部分。

路透社引述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的不扩散研究中心5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有证据显示,这个磷肥厂参与了铀的提炼。报告指出,朝鲜利用这个工厂的原因是降低成本,同时还便于掩盖提炼浓缩铀的活动。浓缩铀是核武器燃料金属钚的一种替代品。

朝中社5月2日在报道中提到顺天磷肥厂由金正恩提出建设,并将此这个工厂称为新的化学工业基地,是化学工业部门的样板工厂、标准工厂,切实体现主体化现代化要求和生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