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泰王携嫔妃德国逍遥 民众质问:要你何用?

www.creaders.net | 2020-05-04 13:51:5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曼谷的街道变得空空荡荡,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客流大减--旅游业,这个泰国经济命脉,在新冠疫情危机中受到重创。在这样的艰难时刻,民众显然希望能从领袖那里得到精神支持,就像英国女王在此前的演讲中鼓励英国子民团结、乐观一样。然而在泰国,情况显然有所不同。

在新冠疫情爆发的数周以来,泰王玛哈·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也就是"拉玛十世",很少现身泰国,而是大部分时间在德国度过。

这不是这位泰王第一次来到德国。多年来,他一直喜欢在南德巴伐利亚州度假,在该州的小镇图青(Tutzing)还拥有一座别墅。他有时候在阿尔卑斯山脉骑车,有时候在这边购物,有一次他还被在慕尼黑的家具店拍到。照片上的泰王,露着花臂纹身、像北京街头大爷们一样亮出肚子。

大手笔包下度假酒店

据媒体报道,泰王这次在德国南部风景优美、毗邻阿尔卑斯山脉的加米施-帕滕基兴(Garmisch-Partenkirchen)包下了一家名为"Sonnenbichl"的酒店。同行的还有20位嫔妃和大量侍从,一行总共约百人。

对他而言,钱不是问题。据外界估计,泰王的资产可能超过300亿美元。

泰王携嫔妃德国逍遥 民众质问:要你何用?

泰国经济在疫情之下受到了重创

至于泰王本人是否真的下榻该酒店,则很难说。德国《明镜》杂志的记者试图去酒店探寻,但被守卫拦了下来--泰王当然不是想见就能见的。而对于泰王的行踪,当地政府和酒店也三缄其口,不愿表态。

德国《图片报》报道称,泰王是3月底飞抵德国的,他的飞机曾经停汉诺威、莱比锡、德累斯顿,但他并没有下飞机,似乎只是要享受飞行的乐趣。

对于这位离经叛道的国王而言,这不算什么。2016年10月,在他父亲、在位70年深得民心的老泰王去世后,玛哈·哇集拉隆功登上王位,丑闻随之而来。用对泰国颇有研究的记者、活动家、曾撰写《泰王的新衣》的马歇尔(AndrewMacGregorMarshall)的话来说,"泰王的举止对于泰国君主的名誉是一场灾难"。

马歇尔将泰王称为"一个心理失常、施虐的、专制的君主",称"21世纪不应有他的一席之地"。

泰王携嫔妃德国逍遥 民众质问:要你何用?

"我们要国王做什么?"

伴随着泰王在德国风景独好,泰国国内的批评声音响亮起来。在泰国,批评王室是违法的,侮辱王室最高可以被处以15年徒刑。在过去,泰国人因为分享Facobook上的批评帖子而被判入狱数年的事情发生过多次。尽管如此,社交媒体是除私人对话外,可以了解泰国年轻人如何看待君主制的唯一渠道。

3月底,一条推特热传,推特展示了泰王飞往德国的航线,并用泰语问道:"我们要国王做什么?"来自流亡海外历史学家宋沙克(SomsakJeamteerasakul)的这条推特迅速得到了数万次转发。一些网民甚至含沙射影地表示,应该废除君主制。

不过,有泰国专家向德国之声表示,针对泰王和君主制的这些批评声主要来自于泰国年轻人。这位专家出于自身安全考量希望匿名。他表示,超过30岁、更多经历过拉玛九世的泰国人即便暗中对这位新泰王不满,也还是会坚守现有体制的。

对于社交媒体上的批评浪潮,泰国王室没有发声。不过3月22日,该国数码和社会部长在推特上发出警告,称发布威胁国家安全的内容是危险的。

泰国专家马歇尔认为,由于泰王得到政府和军方支持,现在的社会不满情绪并不会真的对他造成威胁。他说,"显然,这位国王没有泰国主流民众的支持,但想要挑战他的权力,非常困难,因为他控制着军方",他表示,民众起义一定会以流血牺牲收场。

另一位希望匿名的泰国专家则称,虽然年轻人大多都这位泰王不满,但是他不确定这是否代表社会主流。可能只有在世代交替后,这些批评声音才会真的在政治上有所体现,削弱泰国王室的影响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