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华府"否认入侵委内瑞拉" 战俘现身口供

www.creaders.net | 2020-05-07 00:06:36  转角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府"否认入侵委内瑞拉" 战俘现身口供

"动手若真是『现役美军』,结局才不会如此落漆!"让全球极为震惊却又摸不着头绪的"美国佣兵入侵委内瑞拉事件",6日出现进一步转折。稳居执政宝座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周三高调召开了国际记者会,现场不仅播放了一段"被俘美国佣兵的犯罪自白",更展示了2名美籍战俘的装备、护照与身份证件。马杜罗强调,此一行动不仅是由委国反对党"勾结川普"的政变阴谋,其目的更要"攻入总统府,以暴力把马杜罗绑架至美国"。然而马杜罗的指控,不仅被美国总统川普、国务卿庞佩奥一口否认,极度难堪的国务院、司法部与缉毒局(DEA)更打算回头追查涉案的佣兵集团"美国白银公司",涉嫌的非法军火交易、非授权军事服务与"毒枭交易"问题。

"一切都是美帝的阴谋!"在6日的视讯记者会上,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众军方将领的簇拥之下,意气风发地展示一系列"美国插手武装政变的证据"。内容包括各种通讯装备、变造的委国军服,以两名被生擒俘虏的美国佣兵——艾瑞.贝瑞(Airan Berry) 与路克.丹曼( Luke Denman)——的身份文件。

根据委内瑞拉政府的掌握证据、被俘者美国家属的媒体新闻稿,以及马杜罗现场播放的"丹曼自白口供",被逮的两名美国佣兵,确实都是被美国佣兵集团"白银公司"的狂人老闆——获得3枚铜星勋章的退役"绿扁帽特战队"老兵,乔丹.古德洛(Jordan Goudreau)——所招募,却不意被派进委内瑞拉执行武装"黑色行动"。

华府"否认入侵委内瑞拉" 战俘现身口供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意气风发地展示一系列"美国插手武装政变的证据"。内容包括各种通讯装备、变造的委国军服,以两名被生擒俘虏的美国佣兵——艾瑞.贝瑞(Airan Berry) 与路克.丹曼( Luke Denman)——的身份文件。 图/美联社

"我的名字是路克.亚历山大.丹曼...34岁,来自德州奥斯丁。"

在马杜罗公布的口供影片中,被俘的其中一名佣兵如此叙述。丹曼表示,他是在2006年加入美国陆军,并接受过水下爆破、空降与小型定翼飞行器的操纵训练。言谈中,丹曼虽暗示他与同事贝瑞都曾服役于特种部队,但并没有公开说明自己的隶属单位。

综合丹曼本人的供词与他德州家属的说法,丹曼是在2006年至2014年间服役于美国陆军。作战经验以伊拉克战争为主,但具体授勋、官阶与任务种类不详。家人只知道丹曼退伍后返乡务农,经营林场与民宿生意,直到这几年才开始开班授课担任深潜教练。

丹曼表示,在获聘于白银公司之前,他就与古德洛于军中相识。两人是在2009-10年间,于德国的美军驻地认识,"白银公司里的大多数人,也都是这层关系的退伍军人。"不过直到2019年秋季,古德洛才再次联络上丹曼,并向他提出一份待遇丰厚的"跨国短期合约"。

华府"否认入侵委内瑞拉" 战俘现身口供

华府"否认入侵委内瑞拉" 战俘现身口供

"我的任务是在哥伦比亚-委内瑞拉边境的『里奥阿查基地』(Riohacha),为委内瑞拉流亡军提供战技训练与战术规划...为此,我预计能得到至少5万~10万美金的报酬。"丹曼表示,他与同事是在2020年1月中旬才抵达哥伦比亚,但此前并没有任何地缘经验,只知道流亡军的目的是要推翻马杜罗政府,并尊被美国唯一承认的反对派领袖——瓜伊多(Juan Guaido)——为真正的委内瑞拉总统。

丹曼的叙述,基本上与《美联社》上星期的独家报导(入侵行动前)、古德洛的坦白说法(入侵行动后)相符。但令人不解的问题在于,丹曼本来的工作内容只有"支援训练",为何会铤而走险踏上前线?最后还被逮个正着?

"我们最后接到的任务,是参与流亡军的反攻行动。具体的行动计画,是在1个月前就拍板,文件不仅有古德洛、也有瓜伊多授权的亲笔签名。"丹曼表示。

华府"否认入侵委内瑞拉" 战俘现身口供

丹曼表示,他与同事是在2020年1月中旬才抵达哥伦比亚,但此前并没有任何地缘经验,只知道流亡军的目的是要推翻马杜罗政府,并尊被美国唯一承认的反对派领袖——瓜伊多(Juan Guaido)——为真正的委内瑞拉总统。图为马杜罗6日的记者会。 图/法新社

"我负责的行动,是要登陆卡拉卡斯,并率领团队攻占一座机场...包括清空跑道,控制塔台,确保飞机降落的安全...因为其中一架飞机,就是要用来载运『你们的总统马杜罗』回美国就俘。"

丹曼的口供说法,被委内瑞拉政府解释成"暗杀行动";但人仍在佛罗里达的古德洛,却致电《美联社》澄清,强调行动目的虽然期待活逮马杜罗,但真正的目的是要"激发政变信号",以说服马杜罗军队里的游移派系"就地倒戈",至于能否绑架马杜罗、并强行把他带回领取联邦司法部的1,500万美金"通缉毒贩悬赏金"?古德洛则不愿具体回应。

《美联社》也表示,古德洛在媒体上的供述与证词,不断出现矛盾疑点。譬如说他原本强调入侵行动"正在多面侵攻,手中有300名流亡战士",但实际上的可用之兵其实不到60人。此外,他虽然在电视上公开了一份由"瓜伊多总统签名"的2亿美金政变合约,并释出一段瓜伊多同意武装反攻的承诺录音,"但两份资料的真实性、清晰度,都有严重的伪造疑虑。"

在自白影片中,丹曼虽曾向审讯官表示"古德洛是受美国总统川普的指示";但在发供时,却"极为不自然的连续翻白眼"——此一举动,也被前美国海豹特战队的战斗军医马托斯( Ephraim Mattos)认为是"被逼供的暗号"。

也曾在哥伦比亚境内接触委内瑞拉流亡军的马托斯,虽然也相当同情反马杜罗团队的处境。但他却没有介入白银公司的军事服务,亦极不贊同"古德洛发疯的自杀式冒险","在飢饿与训练不足的状态下,这种『300壮士』的反攻幻象,只可能遭遇毁灭性结果!"

华府"否认入侵委内瑞拉" 战俘现身口供

在自白影片中,丹曼虽曾向审讯官表示"古德洛是受美国总统川普的指示";但在发供时,却"极为不自然的连续翻白眼"——此一举动,也被前美国海豹特战队的战斗军医马托斯( Ephraim Mattos)认为是"被逼供的暗号"。 图/丹曼口供影片截图

"美国政府完全没有介入『这起行动』,我们并不清楚这两名受困美国公民与白银公司的状况。"在记者会上,美国国务卿庞佩奥也重复了总统川普的否认论,并强调:"如果美国政府真的插手,我们的作法和规模,才不可能『只是这样』。"

事实上,在"两个总统之乱"中的委内瑞拉,早已成为国际佣兵团的"商机战场"。之中,像是与俄罗斯总统关系匪浅的俄罗斯"华格纳佣兵团",曾于2019年初低调赴委,并奉莫斯科之命"以军事顾问之名,行保镳马杜罗之实"——此外,美国总统川普本人,也曾有过"自己的"佣兵选项。

根据《路透社》与《卫报》在2019年秋季的调查报导,在瓜伊多自立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后,华府内部确实讨论过"派出佣兵介入支持瓜伊多"。但之中的动机原因,并不完全是美国官方起意,而是恶名昭彰的佣兵贩子——"黑水公司"(Blackwater)的创办人——艾瑞克.普林斯(Erik Prince)的政治游说。

在委内瑞拉问题中,普林斯曾反覆游走两方,他先是和白宫毛遂自荐,称自己能替瓜伊多组织一支精锐兵团。但在2019年9月,川普愤怒开除主张"开战委内瑞拉"的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波顿(John Bolton)后,华府对于委内瑞拉的介入兴趣大为降低,普林斯本人也因此倒戈转向,并在"通知了川普却没有具体说明"的状态下,亲自飞进委内瑞拉,同马杜罗的亲信、委内瑞拉副总统德西.罗德里格兹(Delcy Rodríguez)面谈。

华府"否认入侵委内瑞拉" 战俘现身口供

在瓜伊多自立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后,华府内部确实讨论过"派出佣兵介入支持瓜伊多"。但之中的动机原因,并不完全是美国官方起意,而是恶名昭彰的佣兵贩子——"黑水公司"(Blackwater)的创办人——艾瑞克.普林斯(Erik Prince)的政治游说。 图/法新社

《路透社》强调,虽然在臭名昭彰的伊拉克战争罪纠纷后,普林斯已淡出了改名为 Academi 的黑水公司,"但普林斯的姐姐,就是川普政府的教育部长贝琪.戴弗斯(Betsy DeVos)。"再加上他与华府国防军工复合体的关系良好,因此要直通白宫天庭并非难事。唯近年来普林斯的佣兵投资,已开始和中国合作"拓展非州安全生意",因此普林斯的委内瑞拉密访究竟是代表谁?在各界之中仍是一大谜团。

相较于普林斯佣兵团的地下权力,古德洛的"白银公司"无论是规模还是策略行动,都显得颇为外行。美国联邦司法部与国务院先后向《美联社》表示:古德洛在海外提供"军事服务",并没有事先向国务院申请批准,因此联邦政府目前正针对白银公司"涉嫌的军火走私与佣兵行为进行『犯罪调查。"

除此之外,长年在哥伦比亚追杀毒枭的美国缉毒局(DEA),也怀疑古德洛与委内瑞拉流亡军的"军火运输",很可能有极大部分落入了哥伦比亚贩毒组织与左翼游击队的手中,"这不仅牵扯了资助毒枭的犯罪,更可能也是前线流亡军士气低迷、战力不振的原因!"

白银公司的周边人士向《美联社》表示,古德洛的军火与装备运送,很可能是用白银公司的快艇偷渡。据悉,古德罗自己本来也要用快艇加入流亡军的"委内瑞拉大反攻",不料船却在加勒比海抛锚、而被迫求救。之后回到迈阿密后,古德洛又遭遇了武汉肺炎的"防疫封锁",出境不得的他才会滞留在白银公司总部,坐看反攻计画成为一场灾难恶梦。

华府"否认入侵委内瑞拉" 战俘现身口供

"如果美国政府真的插手,我们的作法和规模,才不可能『只是这样』。"白宫方面一概否认指控。图为哥伦比亚军队与美军的演习合作。 图/法新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