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德国工业大州疫情为何严重?

www.creaders.net | 2020-05-10 11:00:07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9日,民众在巴符州首府斯图加特市中心抗议政府为控制疫情采取的隔离措施。

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简称巴符州)被誉为是德国风光最美丽的一个联邦州,黑森林环境幽静,多瑙河、莱茵河川流而过,丘陵起伏、湖泊密布,充满童趣的手工布谷鸟挂钟让世界各国游客趋之若鹜。

同时,巴符州在德国以独立创新而闻名,是德国工业密度最高的州。境内奔驰、保时捷、博世、SAP、伍尔特(Würth)、通快(Trumpf)和海德堡印刷公司等世界顶尖公司林立,人均专利注册率德国最高,经济强劲。

而今,这个富庶安乐的地方却成了新冠病毒的重灾区,感染人数在德国各州位居第三,死亡人数居第二,感染死亡率居首,经济遭受严重打击,民众陷入痛苦。究其原因,与近年来巴符州从政治、经济到文化教育向中共靠拢、多个领域被中共渗透不无关系。

新冠病毒重伤巴符州经济

瘟疫给巴符州经济带来沉重打击,最首当其冲的是旅游业。据德国酒店餐饮协会统计,受疫情影响,巴符州旅游业四分之三的公司销售额陡然大幅下降,许多中型公司已经处于破产边缘。疫情直接影响到旅游业10万多个工作岗位,以及上游供应商的30万个工作岗位。

疫情也为德国汽车业带来巨大损失,巴符州内的保时捷、奔驰汽车也不能幸免,从3月21日起保时捷、奔驰就关闭了其在德国、巴西和美国的多个生产基地,直到4月底才开始逐步复工。

根据汽车业专家Ferdinand Dudenhöffer估算,德国三大汽车巨头大众(保时捷母公司)、奔驰和宝马停工一天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达3亿6千万欧元,从停工以来的经济损失将达到百亿以上。

独立创新实干 德国西南明珠

巴符州位处德国西南,历史上这里分分合合,曾经是符腾堡王国和巴登大公国所在地。1952年全民公投,结果同意由符腾堡-巴登州、符腾堡-霍恩佐伦和巴登三个州合并而成,在人口和面积上都在德国各州中居于第三位。

因组成人群复杂,这里是德国方言最多的州。巴符州自豪于方言丰富,州文化部的口号称,“我们说各种方言,就是不说标准德语”,巴符州人独立的性格可见一斑。

巴符州人性格独立勇敢,踏实肯干,近代德国历史上最着名的4名反抗强权的英雄都来自巴符州。策划并执行女武神行动、在狼堡刺杀希特勒的纳粹德国陆军上校冯·施陶芬贝格伯爵就在州首府斯图加特长大,他的事迹因被制作成多部电影《施陶芬贝格》、《女武神行动》(又译为:行动目标希特勒)而广为人知。

另一位刺杀希特勒的策划者埃尔瑟(Georg Elser)来自该州边境的康斯坦茨,这位木匠单身匹马策划并执行了在慕尼黑啤酒馆演讲台安装炸弹的刺杀行动,但因希特勒临时改变行程提前离开,差了13分钟而功败垂成。白玫瑰抵抗纳粹运动的发起人、慕尼黑大学生邵尔兄妹(Geschwester Scholl)也是在巴符州长大的。

巴符州境内有70多家高校和数量众多的科研机构。2005年德国开始大学排名,首届排名榜上前十名的精英大学中有6所位于巴符州:卡尔斯鲁厄大学、海德堡大学、康斯坦茨大学、图宾根大学、斯图加特大学和弗莱堡大学。

按国内生产总值衡量,巴符州是欧盟最富裕的地区之一。因工业科技发达,巴符州一直是德国16个州中出口额最高的,2018年巴符州出口额高达2030亿欧元,占州国民生产总值的40%。

巴符州还是德国最大的出版和印刷基地。全囯4400家出版社中有730家位于该州,德国33%的杂志和22%的图书均在该州出版发行。

这样耀眼的经济明珠,中共政权自然看在眼里,近年来在巴符州政治、经济、教育界四处部署、逐渐渗透,在经济利益的诱惑下,巴符州渐渐偏离了自己的原则和传统。

经济重心向中共倾斜

1972年,中国与德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1985年江苏省和巴符州建立了省州经济技术合作关系。两年后,双方在南京和斯图加特互设办事处。1994年,时任巴符州州长托伊弗(Erwin Teufel)率代表团访问江苏,正式签署了建立友好省州的关系协议。1986年,辽宁省与巴符州缔结为友好省州关系。

此后,中共高层、江苏省和辽宁省与巴符州高层往来互动频繁。例如1995年,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访问巴符州的斯图加特和路德维希堡,与州长托伊弗会面。

2018年10月,中欧班列重庆至巴符州曼海姆线正式开通。

巴符州经济部把与中国的经济合作视为重点,举办了系列高级论坛,讨论中国经济。多任州经济部长都曾率团访华。最近的一次是2019年2月,经济部长霍夫迈斯特—克劳特率领有史以来最大的百人经济代表团访问中国,在江苏省出席两省州结好25周年庆祝活动。

除了在辽宁和江苏的投资外,巴符州企业在中国它地区的经营也很积极,以机械工程公司福伊特集团(VOIETH)为例,这个拥有4万员工的家族企业深度参与中国长江三峡的工程承建。公司2010/2011年财政年度在中国大陆的销售额达10亿欧元,占全球营业额56亿欧元的近20%。2017年7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与福伊特集团在德国柏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了协议仪式。该协议包含向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提供两台套350MW机组设备,以及共同推进双方水电业务在非洲市场的战略合作。

就这样,巴符州与中国一南一北两个姐妹省越走越近,对中国市场依赖逐年加强,不仅出口额逐年增加,进口额也逐步增加。以2018年州经济部统计数字为例,巴符州对中国出口164亿欧元,同比增长3.3%,占州縂出口额2052亿欧元的8%。自中国进口135亿欧元,占州縂进口额1837亿欧元的7.6%,从2017年的排名第四跃居第二。短短二十几年时间,中国成为巴符州第二大经济合作伙伴。

利益至上 百年企业陷入丑闻

政府企业意图发展经济,本无可厚非,但是向中共靠拢的代价是原则上的偏离。前州长托伊弗在1994年访华时对人权问题不敢提及,态度软弱暧昧,受到其它党派的批评:“当州长在中国谈到人权问题时,基民盟(托伊弗任职基民盟巴符州主席)在道德上已经就失败了”。

以总部设立在巴符州首府斯图加特的博世(Robert Bosch)公司为例,这个百年家族企业以工程和电子为主要业务,是全球第一大汽车技术供应商。其2018年营业额达779亿美元,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上排名第75位。

在中国巨大市场的诱惑下,博世逐渐加大在华投资和公司规模。根据官网数据,2018年博世在中国经营着59家公司,销售额达到1126亿人民币。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在华员工人数约为6万名,是博世除德国以外拥有员工人数最多的国家。中国也成为博世全球第二大市场。

博世积极参与中共一带一路项目,为之唱赞歌。博世集团董事蒂罗勒2017年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一带一路倡议是“明智之举”,为包括博世在内的跨国企业提供了大量机遇。从2017年初开始,博世还利用往返于德国多个城市和重庆之间的中欧班列,开辟出一条运输产品的新物流通道。

2020年3月,博世投资有限公司与西安市签订《共建一带一路 中欧合作产业园起步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帮助西安打造世界级产业合作平台。

追求全球化、利益至上,结果偏离了原则,为自己带来灾难。2015年下半年,大众汽车尾气排放造假丑闻爆发,作为大众汽车发动机的管理软件供应商,博世也被牵连。斯图加特检察机关对博世与大众汽车尾气排放系统的合作展开调查。

德国检方表示,汽车制造商在测试中使用博世的发动机管理软件,可以降低环境污染水平数据,博世测试软件使柴油排放作弊丑闻成为可能。根据调查结果,博世2019年被斯图加特检察院罚款9000万欧元。

2017年,由于涉嫌奔驰的尾气排放违规行为,博世再次被调查。

同一年,因向大众提供柴油车排放作弊软件,博世在美国被判决向美国大众柴油车主支付共计3.275亿美元的赔偿。

中共部署孔子学院 斯图加特媒体大学觉醒

为向外国教育界输出中共谎言,中共政权在全球各地成立由它控制和资助的“孔子学院”,借助金钱援助来让西方大学噤声,侵蚀影响西方的民主价值观、言论以及学术自由。中共在巴符州共经营过三家孔子学院。2009年,弗莱堡大学与南京大学合办孔子学院成立。2010年,海德堡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合办孔子学院成立。第三家斯图加特媒体大学孔子学院短短两年后夭折。

博世基金会赞助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多个活动,如2011年的“中德教育论坛”,2013年的“机遇、挑战、新视角——中德老龄化论坛”,2017年的“我眼中的你媒体论坛”等。

2013年,中共汉办又紧锣密鼓地成立了巴符州第三家孔子学院,由北京印刷学院与斯图加特媒体大学合办,意图是进一步扩大对德国媒体业的渗透。但好景不长,2015年,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发起“对孔子学院说不”的活动后,斯图加特媒体大学觉醒,认识到孔子学院的真面目,终止了同孔子学院的合作。

结语

巴符州近年向中共靠拢,逐年加大与中共政权的合作,在利益的诱惑下,逐渐偏离了原有的轨道,为自己带来灾难,只有远离中共才能远离灾祸的根源。

敢于冒死刺杀独裁者的巴符州勇士施陶芬贝格伯爵在日记中写道,“做这件事的人需要明白,人民可能会说我们是叛徒。但如果不做,我们就是良知的叛徒”。施陶芬贝格伯爵对良知的坚守给后人留下典范。

巴符州不乏独立勇敢的人,如能继续斯图加特媒体大学断绝孔子学院的清醒,认清中共恶魔本质,重拾良知,找回对神的信仰,就能平安地走出新冠病毒的迷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