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欧洲多国选手:去年10月赴武汉参赛染疫

www.creaders.net | 2020-05-11 13:21:5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参加武汉去年10月中旬世界军运会的欧洲多国选手表示,参赛期间在当地染上新冠病毒。而武汉P4实验室被指于之前的10月初,可能发生“危险事件”。这比中共12月首度向世卫组织(WHO)通报早2个月。

多国选手:去年10月赴武汉参赛军运会染疫

据自由亚洲电台(RFA)日前报导,法国女子现代五项运动世界冠军艾洛蒂·克劳威尔(Elodie Clouvel)近日接受媒体访问表示,她和男友瓦伦丁·贝劳(Valentin Belaud)去年10月赴武汉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法国代表团包括她在内许多运动员都病了,而且症状相同,以为是流感,有很多参赛的运动员病得很重。

她说,“我们最近看了军医,他才告诉我们,他认为我们感染了这个病毒,因为法国代表队的许多人都曾经生病。”

欧洲多国选手:去年10月赴武汉参赛染疫

意大利前奥运击剑冠军选手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Matteo Tagliariol)也表示,他参加武汉军运会和5个同室的选手都出现类似新冠肺炎的症状,很久才康复。

他说,回家一周后还发高烧,呼吸困难,“吃抗生素都没用”,拖了3周才痊愈而且虚弱不堪,随后儿子和伴侣也病了,数月后就爆发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

瑞典代表团也有多人报告曾经发病,包括游泳选手拉斐尔·史塔克奇欧弟(Raphael Stacchiotti),瑞典政府流行病学家表示,可以假设去年11月病毒就在斯堪的那维亚半岛传开。

此外,卢森堡的游泳选手朱利安·亨克斯(Julien Henx)也表示,同团有两人参赛期间就生病,而且“20万名中国志工,每晚都回家,很可能参赛者因此感染病毒”。

这些病例比中共在12月31日首度向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确诊病例还早了2个月。

不过,法国国防部最近出面说,在参加军运会的代表团中,没有收到任何一位参加运动会前后,甚至重返法国后发现感染类似新冠肺炎病毒症状的报告。

法国国防部还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个参加这一军运会的国家宣布发现其团员感染了新冠病毒。

武汉P4实验室被指或发生“危险事件”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近日报导,据手机定位数据的分析表明,武汉P4实验室的高安全区域从去年10月7日至10月24日没有手机活动,由此美国情报人士认为,有可能在10月6日至10月11日之间发生了某个“危险事件”。

数据还表明,在10月14日至19日之间,武汉实验室周围区域的蜂窝设备流量为零。

“如果与前18个月相比,(这一区域的)活动量急剧下降,则是一个有力的指向——这是实验室事故以及何时发生事故。”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推文说。

此前,5月5日,国际医学期刊《感染、遗传与演化》(Infection, Genetics and Evolution)在官网发表英国的研究指出,肺炎疫情病毒大流行开始的时间,大概介于去年10月6日至2019年12月11日之间。

随后约一周 武汉世界军运会登场

而武汉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2019 Military World Games)则是在之后的10月18日至27日举行。当时共有100个国家近1万名运动员参赛。

武汉P4实验室是中法合建,2015年1月建成、2018年1月启用,主管是中国科学院新冠病毒研究所。

据法广(RFI)报导,当初中法合作兴建武汉P4实验室,法国研究细菌战、外交与国防事务的专家,以及法国国防部总秘书处(SGDN)持保留态度,因先前法国资助中国成立的几个P3实验室下落不明,质疑中共必定也会以同样方式使用P4实验室。

他说,犹如“令人不寒而栗的缺乏透明度”,P4实验室可能会沦为“生物武器库”。

病毒从P4泄露?追责声不断

日前,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我们知道爆发地有P4武器实验室,病毒可能从那里(泄漏)出来。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我们知道,中国(中共)在世卫的帮助下,掩盖病毒(信息),不让全球知道。”

德国《明镜周刊》报导,德国情报机构发布报告说,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敦促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推迟发布大流行的“全球警告”,并掩盖通报病毒人传人的信息。

“毫无疑问,习近平和中共高级官员一直在向世界卫生组织施加压力,直到12月,他们都在往低说这种病毒的风险。”美国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说,世卫组织需要给世界一个真实答案,解释为何向中共施压叩首。

近期,美国总统川普和国务卿蓬佩奥及多国政要,呼吁调查病毒来源及武汉P4实验室。

新冠自去年底在武汉爆发后,迅速扩散全球,目前至少422.6万人确诊感染,至少28.5万人死亡。国际追责及索赔声不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