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签晋升令 为何他获封朝军唯一次帅?

www.creaders.net | 2020-05-25 08:30:27  看看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综合朝鲜中央电视台、朝鲜中央通讯社以及《劳动新闻》等多家朝鲜官方媒体报道,朝鲜劳动党近日召开第七届中央军委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主持会议。

  朝中社在新闻通稿中称,金正恩今年以来多次现场视察指挥炮兵部队演习,表明加强炮兵力量的强烈决心。会上采取了决定性地提升人民军炮兵火力打击能力的措施。

  在本次会议上,金正恩还亲笔签署晋升指挥部成员军衔等7份命令书。

  尤其引人关注的是,现任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获封“次帅”军衔,在目前的朝军指挥部中,他是唯一一名被晋升为“次帅”的高级军事指挥官。

  按照朝军现行军衔体制,“次帅”军衔介于元帅和大将之间,朝鲜的次帅军衔不分军兵种。次帅肩章中间绣大金星,星徽正中嵌朝鲜国徽。

  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于去年9月6日决定,任命朴正天陆军大将为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

  在出任总参谋长前,朴正天曾任朝军副总参谋长兼掌管火箭炮的炮兵局长,韩国《东亚日报》此前曾分析称,炮兵出身的朴正天出任总参谋长,打破了以往总参谋长多出自野战军团将领的惯例。此番再获晋升“次帅”军衔,表明出自炮兵部队的指挥官,在朝军中处于显赫位置。

  另有韩媒分析认为,按照金正恩的用人思路,经综合梳理后可以发现,炮兵部队在朝军中已经占据比以往更为重要地位,炮兵威力成为体现朝军威力的重要标志。

  其实今年3月初,就有媒体注意到朴正天的在军方指挥官中的“特殊地位”。金正恩3月9日亲赴现场指导朝军前线远程炮兵部队“火力打击训练”。

  (2020年3月9日 金正恩指导朝军前线远程炮兵部队“火力打击训练”)

  朝中社在新闻通稿的第二段提及,“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陆军大将和前线炮兵部队指挥员到场迎接金正恩。”

  另据配发的照片显示,金正恩唯独留下朴正天并肩趴掩体。报道还称,“金正恩在监控哨所亲自向朝军总参谋长朴正天下达战斗指示并在观摩训练后表示非常满意。”

  (2019年8月6日凌晨 金正恩观摩新型战术导弹发射)

  此外,据朝中社去年8月7日报道,掌管火箭炮的炮兵局长朴正天陪金正恩观摩了8月6日凌晨的新型战术导弹发射。当时,其职务被介绍为“炮兵局长、陆军大将”。

  (2013年中将朴正川→ 2014年晋升为上将→ 今年3月被降为少将 照片从左至右 )

  不过,在朴正天的从军经历中,其军衔晋升道路也并非一片坦途。

  朴正天在2013年年初,陪同金正恩参观军演时佩带中将(两颗星)肩章,2013年4月晋升为上将(三星)。但2014年4月被降级为中将,一个月后又佩带上将肩章现身。

  而在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扩大会议(2015年2月23日)中,朴正天被连降两级,从上将降到少将,佩带少将(一星)肩章出席会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