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户外运动时该戴口罩吗

www.creaders.net | 2020-05-26 22:23:23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情之下,许多人在户外健身锻炼时尝试使用不同类型的口罩和织物来保护自己和他人。哪些做法可取,哪些做法弊大于利?

户外运动时该戴口罩吗

  新冠疫情期间,纽约人戴着口罩在中央公园散步、跑步

  住在丹佛的商业律师塔拉·邓恩(Tara Dunn)是一名骑行爱好者,她说,新冠疫情让她变成了围脖专家。她说的围脖是类似围巾的套头织物,户外运动爱好者在强烈日晒或极寒条件下会佩戴。现在这成了她锻炼时的首选口罩。“我一直在测试各种面料。”邓恩说,“有的是莱卡的,有的用的是较厚实的保温材料,但呼吸都不方便。”她一般会套上围脖,一看到12英尺(约3.6米)内有人出现,就把它拉起来掩住口鼻。

  金尼尔·拉斯蒂莫萨(Kinnier Lastimosa)是芝加哥的一名索赔审查员,妻子子詹妮弗·程(Jennifer Cheng)则在美国一家大型航空公司的商业地产部门担任项目经理,两人都爱跑马拉松,在户外跑步时,他们都觉得戴口罩影响社交。夫妻俩试过戴医用口罩,但是呼吸很费力,墨镜上还容易起雾。后来他们发现,这些年来在马拉松比赛中攒下的几十条围脖很有用,将围脖折成三层,就是一道安全且透气的屏障。除了自制口罩以外,他们也很注意在城市街道上保持社交距离,与他人保持15英尺以上的距离,并避开看上去拥挤的路线。很多健身人士都在尝试使用不同类型的口罩和织物,并在外出时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保护自己和他人。我们咨询了专家,请他们来评判最佳做法。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现在每个人出门时都应戴上口罩,在某些城镇,你在户外时还需要戴上面罩。但是,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传染病学教授亨利·钱伯斯(Henry Chambers)认为,没有令人信服的医学证据表明,在户外运动时注意保持社交距离的人也需要戴口罩。

  钱伯斯说,你戴口罩是为了保护他人,这样一来,如果你感染了病毒,并通过口鼻排出病毒(这被认为是最常见的传播方式),那么口罩就成了他人和被感染的飞沫之间的屏障。如果你没戴口罩,并且用力呼吸,其他人会吸入这些飞沫吗?“这就是保持距离的作用,”他说。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急诊科医生保罗·奥尔巴赫(Paul Auerbach)建议,走路、跑步或骑自行车时,在脖子上挂一个口罩,当你看到其他人时,就可以把口罩拉上来掩住口鼻。“这是一种团结、礼貌的行为,让每个人都知道你很明智,注意安全并尊重他人。”他说。他还表示,如果是在水上冲浪、划皮艇或玩水,也许不需要戴口罩,因为口罩会被打湿,变得很不好用。

户外运动时该戴口罩吗

  纽约中央公园的一处提醒标志,鼓励跑步、散步的人在运动时注意社交距离

  在户外传播或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有多大?

  “外面有大量的空气和气流。”钱伯斯说,“数据表明,那些具有传染性并产生传染性飞沫的人,在距离你6英尺(约1.8米)范围内传染能力最大。”他说,比如说,你在户外参加竞走比赛,在起点时跟别人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那就有风险。“如果你在户外与其他人保持适当的距离,那你暴露在病毒中的可能性就很低,”他说。钱伯斯同时表示,此前有模拟显示,人在步行和跑步时呼出的气流中会含有传染性飞沫,然而这种空气动力学研究现已受到批评,原因是没有考虑到空气会稀释飞沫。无论是跑步还是步行,你吸入的都是分布在广阔区域中的大量空气。每一次呼吸的空气空间都超过10英尺(约3米)。“除非你直接跟在别人后面,否则你几乎不可能接触到他们的气流,”他说。

  哪种面部遮盖物最适合户外运动?

  与自制口罩相比,N95等外科或医用级别的口罩可以增加更多的防护,防止细菌流入和流出。

  “戴N95口罩跑步,感觉就像在海拔10,000英尺(约3,000米)的地方跑步。”钱伯斯说,他强调,这种口罩是医护人员所需要的,并不是针对健身人士设计。

  最近,奥尔巴赫试着在华氏81度(摄氏27度)的天气下戴上外科口罩跑5了英里(约8公里)。如果20码(约1.8米)左右的距离内有人出现,他就把口罩拉上来遮住口鼻,等人走远了他再拉下来。“我没觉得受到约束,也没觉得空气不够。”他说,并指出自己在慢速跑步,“如果我用力呼气,空气就会从两侧漏出。”他还注意到汗水和呼出的气会打湿口罩,导致口罩很容易被撕破。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经正式建议在公共场所佩戴布质面罩。位于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的耶鲁医学院(Yale School of Medicine)传染病学副教授理查德·马丁内洛(Richard Martinello)表示,研究显示,非医用口罩通常没多大用处。如果你要戴自制口罩,奥尔巴赫建议使用100%纯棉的T恤、枕套、围巾或围脖。他表示,关键是要确保它紧密贴合面部,并且能够盖住口鼻。他也补充说,口罩用过以后一定要清洁。

  运动时戴口罩有健康风险吗?

  专家警告说,佩戴不合适的口罩可能会妨碍步行者、跑步者和骑行者在路上的听力和视力。奥尔巴赫说,任何口罩都会多多少少阻碍呼吸,他建议在家附近测试一下口罩,如果感到头晕,应该停止锻炼。如果之前有呼吸道的问题,他表示可以考虑在室内锻炼。

  运动时佩戴和取下口罩,口罩的功效是否会受到影响?摘戴口罩的动作意味着要不停接触到自己的脸,所以运动时是不是一直戴着口罩比较好?

  “如果你出门前彻底洗净双手,且锻炼时与人保持距离,那你的手应该不会接触到任何受感染的飞沫,上下拉动口罩应该不会有风险。”乔伊纳说,“如果你步行时与人在狭窄路段相遇,还有人朝着你的手打了喷嚏,这时摸自己的脸肯定就不合适了。但你首先就不该和别人近距离接触。”

  乔伊纳强调,随着天气转暖,出门锻炼的人应选择非工作时间运动,找人少一点的徒步、跑步路线和自行车道。“这其实都是常识,”他说,“出门前要洗手。和人保持距离。回家后再次洗手,然后再摘下口罩。”

  “记住,使用口罩是为了防止感染者传染给其他人。”钱伯斯博士说,“它可能有阻止病毒向未受感染、暴露的个体传播的功效,但这种功效究竟有多大尚不清楚,口罩也不能阻止病毒向眼睛或裸露的面部传播,而面罩可以防止这种传染。”

  马丁内洛表示,底线是如果在户外运动,保持社交距离可能是保持健康的最佳方法,尽管人们可能为避免违法还需要戴上口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