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印罕见屯兵陆海空全面对峙 军评提自卫反击

www.creaders.net | 2020-05-31 07:57:1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罕见屯兵陆海空全面对峙 军评提自卫反击

虽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声言中印边境地区局势稳定可控,言犹在耳,今日网上就传出一段短片,见在疑似中印边境地区班公错(Pangong Tso)发生两军对峙,一名解放军士兵疑遭印度军人“俘获”,一辆“东风猛士”越野车亦遭破坏。美国《纽约时报》今日报道,解放军日前在边境与印度军人对峙,双方没有开火,只是使用石头、木棍和拳脚,数名印军受伤,由直升机运走救治,而解放军也有受伤。军事评论员黄东对《苹果》表示,片段看来真确性相当高,被击退的“东风猛士”多用途越野车属解放军所有,中共立国后从未见过这种中印出动海陆空装备的对峙场面。

据苹果日报今天引述消息称,中印对峙,网传解放军遭爆头被俘,军事评论员:或会出现自卫反击战。

据网上流传影片显示,一群印度军人在存在主权争议的班公错湖边一条道路上,猛烈攻击“东风猛士”吉普车,其间有人用普通话大喊:“救命!”而2名印军将一名解放军士兵带走,并将他放在长盾牌下。该受伤士兵头破血流,而被“俘获”后的结果如何,中印双方至今仍未作出回应。

印度媒体The Print则引述军方消息,指军方已经留意到相关短片在社交媒体上广传,但片段未获军方授权公开,强调目前北部边境地区“没有暴力发生”,并批评将片段与紧张局势在一起,动机不良,军方强烈谴责这种试图煽动影响国家安全的行为。

据该报道,不过,中国网民“南海的浪涛”今日在微博写道:“此事很快通过两军的前线会晤解决了,但几天后印军继续扩大事件,捂不住了。”“之后引发了班公湖大战,印军被我军(解放军)打伤72人。”另一微博认证为大V的军事博客“Ifx160219”则转载印度《The Wolrd is One News》节目中,印证最近确实出现中印士兵武装对峙的画面;而印度《快车报》报道,中国在班公湖的巡逻艇数量增加3倍,已同印度部署在该湖45公里西端的巡逻艇数量相当。

影片中显示一艘印度Tampa快艇(从美国进口)拦截悬挂中国国旗的模拟中国巡逻船的演习画面,印度快艇使用了名为“漩涡战术”,用高速快艇不断绕代号LX系列的“中国巡逻船”转圈航行,将目标船只困在水流中,迫使其开始陷入涡流时返回。依目前情况来看,该湖西部45公里长的部份地区在印度的控制下,其余部份则在中国控制之下。

该报道引据军事评论员黄东分析,解放军在班公错湖出动928D巡逻艇,行内俗称“西海舰队”,已集结5,000多士兵,已是一个旅的兵力,印军也不相伯仲,“双方已经有1万人,可以打一场不大不小嘅战争”。他指出,如果解放军士兵被俘,这又会否是中方以此为借口成为开战的导火线,还需继续观察。据黄东指,画面所见,现场出动民用平板运输车,说明解放军在中印边境已动员地方上的运输力量,多少反映军方运力仍有不足,而解放军自1960年代越战后,很久没有打仗,都想学美军一样“磨刀练兵”,好战心好强,“如果中国识玩嘅话,人俾你捉咗,车俾你揼烂咗,可以做一个示弱,然后就自衞反击。”他估计,现时前线指挥官可能经谈判作出短暂让步,但解放军这场“烂仔交”输了,后方就集结大军,水面战艇、空中战斗机,地面装甲兵器和火战炮,就不是再系“拳脚对峙”的输赢问题,双方打一场自衞反击战估计都有4成。

“烂仔交唔够人打被迫撤退……六四事件之前都出现过,丢低装备啲人又被赶走,就乘机出兵,以军事行动制造借口,之后出现真刀真枪的军事行动。”黄东称,中印双方均出动山地战部队,中国从其他地方抽调平原到高原地带服役的兵力,体力上可能吃亏些,而印度属于常备常驻兵,适应能力较强,“烂仔交输咗一啲都唔出奇”。

据苹果日报说,至于,外交部赵立坚声称中印边境问题“稳定可控”,黄东则认为外交部属文官体系,一切都要国防部说法才能作准,而内媒也未有作出跟进报道,解放军在“烂仔交”输了,中宣部隐瞒消息也有一定道理。前日(29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指,中方对中印边界问题的立场清晰明确,中国边防部队一贯致力于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目前,中印边境地区局势总体是稳定的、可控的,双方有能力通过既定的涉边机制和外交渠道沟通解决相关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