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习近平默克尔三次通电话后 欧盟中国9月峰会取消

www.creaders.net | 2020-06-03 23:28:1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默克尔三次通电话后 欧盟中国9月峰会取消

在中美两国因新冠病毒、华为、“港版国安法”问题激烈争执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3日晚同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通电话,这是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三次通话。

综合媒体6月4日报道,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发布的新闻通告显示,习近平赞赏德国政府在疫情问题上秉持客观理性立场和尊重科学态度。中方愿同德方一道,共同支持世卫组织工作,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框架内推动国际合作;共同支持非洲国家抗击疫情,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

习近平提到,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将坚定不移推动对外开放,扩大同世界合作,愿继续为德国企业扩大对华投资创造良好环境。

在新华社公开的内容中,习近平强调,2020年下半年德国将轮任欧盟主席国。中方赞赏德方愿积极推动中欧关系发展,愿同德方和欧盟方面加强战略合作,坚持多边主义,应对全球挑战,共同为不确定的世界增加确定性。中德、中欧之间正在商谈一系列重大政治交往议程,中方愿同德方、欧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确保这些活动取得成功。

默克尔表示,德方重视中国两会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规划,当前形势下,加强国际团结和多边主义对全球抗击疫情至关重要。德方愿同中方加强交流,继续支持世卫组织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国际公共卫生安全合作。德方希望同中方保持对话,就广泛的领域和议题推进合作。

另据彭博社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首席发言人Steffen Seibert表示,默克尔和习近平一致认为,疫情意味着原定9月14日在莱比锡召开的中欧峰会将无法如期举行。两人通话讨论了此次峰会的重要性,决定应在之后的日子举行峰会。

值得一提的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高官5月30日透露,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和默克尔近日就“北溪-2“天然气管道、中国和北约问题进行了激烈地争论。“在本周的通话中两国领导人在北约、俄罗斯和德国间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以及与中国的关系这些问题上出现了很大分歧。”

美国总统川普5月29日就中国问题发表讲话,威胁将取消对香港特别待遇,制裁相关官员。

同一天,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5月29日表示,在香港问题上影响中国的最佳方式,是欧盟团结一致做出回应,并与北京方面保持对话。

当被问及实施制裁的可能性时,马斯告诉记者,“我认为过去的经历已经表明,最重要的是与中国进行对话。”

在这之前,默克尔5月27日晚直播了欧盟理事会外交安全政策议程,由于德国将出任下一任的欧盟轮值主席国,加之德国在欧盟内部的传统领导地位,默克尔的讲话颇受关注。

默克尔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了中国的重要性,强调与中国的关系必须成为外交重点,不仅在贸易范围内,要有决心承认中国在国际机构当中占有的一席之地,在气候变化、环境保护以及卫生安全领域也可以而且必须与中国更进一步的合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