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印第二轮边境会谈 印考虑放弃“不开火协议”

www.creaders.net | 2020-06-22 21:10:31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第二轮边境会谈 印考虑放弃“不开火协议”

中国与印度军方近日在边境加勒万河谷爆发冲突造成多人死伤,英国传媒周一(22日)引述消息指,中印两军指挥官当天在实际控制线中方一侧举行第二轮会谈,以图缓和紧张关系。

会面上午11时半开始,解放军代表是西藏军区司令,印军派出第14军军长辛格(Harinder Singh)中将出席。这是两国自6月6日后,再次举行高级军官会谈,预料印方话题会触及改变中印实际控制线规则,亦要求中国履行上次会面承诺等。

中印两国军方上周一(15日)在加勒万河谷发生逾半世纪以来首次流血死亡冲突,印度总理莫迪对有印度士兵被杀感愤怒,但强调没有外国军队越过边境入侵印度,亦无军事据点被攻占。

“不得开火”禁令不再?

印度媒体披露,印度考虑放弃遵守”中印边境冲突不动用枪械”协议。《印度斯坦时报》21日引述一名匿名的印度高级官员透露,印度陆军已下令,给予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边防部队指挥官”完全行动自由”,在战术层面上应对突发情况。

报导称,印军批准边防指挥官不用再遵守中印不开火协议,一旦遇上”非常情况”,有权指示部队采取一切行动对付解放军。但有关报道并未获得官方的证实。

中印双方1996年签署的《关于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地区军事领域建立信任措施的协定》规定,双方在边境实际控制线2公里范围以内,都不得使用枪械开火或以爆炸品爆破。

边境两侧动作频频

尽管中国官方对此次边境冲突的细节避而不谈,但官方媒体近期频频披露西藏军区密集组织实战化演训的消息。有关报道大多重在展示新型武器装备图片、视频资料,但对演习的时间地点语焉不详。

《解放军报》6月21日头版发布报道称,6月中旬以来,西藏军区某旅利用驻训地”复杂气象条件组织战备训练”,适应高原寒区条件,并将”转场至海拔更高的陌生地域驻训”。报道称部队致力于”加大低温缺氧条件下的战备训练强度,不断提升部队战斗力”。

印度方面也有相应的备战行动。《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在长达3488公里的实际控制线(LAC)沿线部署了高原作战力量,以应对在沿线各段可能发生的中方越界情况。报道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称,印度军方已调遣军队驻防各处关卡,以应对解放军在中印边界的兵力集结。

据《今日印度》报道,印度外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将于6月23日参加俄印中三国外长视频会议。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则将赴莫斯科出席6月24日举行的二战胜利纪念活动。中国也派出政府代表团参加这一庆祝仪式,但印度方面认为,与中国代表单独会面的可能性不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