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世卫终于认了:中共从未通报疫情爆发

www.creaders.net | 2020-07-02 22:25:42  华盛顿自由灯塔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卫终于认了:中共从未通报疫情爆发

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悄悄更新了响应新冠病毒的时间表。美国共和党议员麦考尔表示,世卫终于承认,“中共从未向世卫组织报告过病毒爆发,”这违反了WHO的规则。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最新报导,得克萨斯州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发现世卫在6月30日悄悄更新了其“WHO响应COVID-19的时间表”。

更新的时间表指出,世卫组织驻中国国家代表处从武汉市卫生委员会的网站上,获取了武汉市出现病毒性肺炎病例的媒体声明。

另外,世卫组织还从美国开放源代码平台,获得了武汉爆发流行病的情报。这表明,中共并未向世卫组织报告过病毒爆发,世卫是通过别的渠道获得疫情信息,中共违反了WHO的规则。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人于6月中旬发布关于新冠病毒大流行起源的中期报告。麦考尔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从未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武汉疫情爆发。”

这份报告长达50页,强调中共“没能准确的分享信息”和“压制试图向世界发出警告的声音”。

报告中说,当网络上有中文媒体报导非典型肺炎疫情后,世卫组织才发现疫情的爆发。世卫组织还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发现位于美国的“监测新兴疾病计划”开放源代码平台的一个帖子,上面提到了有关武汉疫情爆发的早期情报。

报告的结论是,在通知公众有疫情爆发的数周前,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就知道有疫情开始大流行了。

报告称,有证据表明,中共掩盖了新冠病毒的传播,举报者被禁声,医生被恐吓,中共误导了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封锁了外部卫生专家的进入。

麦考尔在给华盛顿审查员的一份声明中说,“现在的问题是,中共是否会继续进行虚假宣传,继续声称他们警告了世界,或者他们是否会坦白承认这一点,并开始与世卫组织合作,来查清这一致命的大流行的真相。”

中共知道2019年末就发生了人际传播,但是1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推特上却写道:“中国(共)当局尚未发现人际传播的明确证据。”

台湾政府自称向世卫提供了有关疫情的早期预警,但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试图淡化这一点,并强调“第一份报告”来自疫情起源的武汉。

当谭德塞和世界卫生组织公开赞扬中共时,其内部记录显示,世卫组织领导人私下抱怨中共的不透明性。

据共和党调查人员说,世界卫生组织“让中共能够得意掩盖……同时还赞扬了中共对疫情的回应”,这份报告确信:“如果中共采取透明和负责任的行动,本来是可以防止COVID-19全球大流行的发生。”

据报导,4月,美国情报界认为中共对疫情轻描淡写,而中共继续误导世界。美国总统川普强烈谴责世卫帮助中共隐瞒疫情,导致疫情蔓延世界,已宣布终止与世卫的关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