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国封杀华为 中英“黄金时代”宣告落幕

www.creaders.net | 2020-07-15 10:37:3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ä¸-国国家主å¸-ä1 è¿‘å13和夫äooå½-丽åa›æ›¾åœ¨2015å1′拜访英国å¥3王伊丽莎白äoŒä¸–。新华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曾在2015年拜访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新华网

英国决定封杀华为5G,于2027年前在英国网络中全面清除所有华为5G设备。华为5G拓展海外市场受挫,同时也令中英关系从热烈交好转向急冻,中英“黄金时代(Golden Era)”已不复见。

“黄金时代”一词来自前财相欧恩邦(George Osborne)2015年秋天访问北京,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到英国进行国是访问铺路时的说法。奥斯本当时称,中英关系将开启“黄金时代”。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去年1月,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会见卸任公职、转任“伦敦标准晚报”总编辑的欧恩邦时,重提此一词汇,表示要推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稳步发展。但在中美关系博弈、新冠疫情、香港问题发酵下,中英关系近多月来有巨大转变。民调显示,83%英国民众对中国观感负面。

英国今年1月决定让华为“有限度”参与5G网络中的非敏感部分,并把参与程度限制在35%以下,但美国5月对芯片科技实施制裁,禁止华为使用美制芯片后,英国政府态度有所动摇。

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周二上午主持国家安全委员会(NSC)会议讨论华为问题,结论是美国制裁导致华为无法被信赖足以在英国的电讯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决定要华为在2027年前退出英国5G建设。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曾公开放话表示,英国若把中国视为“敌意国家”,后果自负。中国企业都在看英国政府对华为的处置,若华为被英国排除,英国的贸易绝对会有损伤。

此外,英国在港区国安法生效后,立刻表态,计画对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香港民众放宽签证权,把入境6个月期限延长至5年。刘晓明也严词批评英国“干涉中国内政”。套用英媒的话,英国与中国在多项议题龃龉不断,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恐已一去不复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