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封杀华为英国给出两大关键点 背后暗藏玄机

www.creaders.net | 2020-07-15 23:35: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封杀华为英国给出两大关键点 背后暗藏玄机

英国最新决定称全面禁用华为,这与之前的态度是截然相反,有分析人士表示,这180度转变的背后,更多出于政治考量,而非商业因素,但从给出的两个时间节点上看又“大有玄机”,似乎为自己留有回旋余地。

据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官网报道,对于英国突然“变脸”,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茉楠表示,英国在时间点上的选择,更像留有一个时间窗口,一个可以你来我往谈判的过程,尤其还跨越了美国大选。

张茉楠表示,无论美国大选结果如何,都会成为华盛顿对华政策的新阶段。英国留有半年时间进行观望,美国大选过后对华政策将更加明确清晰,到时再开始行动对英国来说成本更低。其实,无论美国还是英国,禁用华为并不是所谓的威胁国家安全,而是担心一旦核心技术被中国掌握,他们就失去了控制全球的领先优势,所以才会不惜代价打击、封锁、遏制,甚至是摧毁中国5G技术。

同时,张茉楠强调,英国禁用华为政治考量大于安全考量。首先,约翰逊(Boris Johnson)政府迫于国内保守党压力对华为采取行动;其次,与欧盟一样,英国也越来越强调信息科技安全,希望通过排除华为凸显自己科技方面的独立性,强化经济和技术主权。

另外,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白明责指出,2027年距今更是一个较长的时间段,任何基础设施都有一个正常的损耗期,不排除英国利用时间差,等待设备到了使用年限后整体更换。另外,在这7年当中,随着科技迭代,可能会推出6G或者更先进方案,不排除某些英国人一厢情愿希望到时就能平稳过渡到最新的技术,禁用华为5G设备也就顺其自然地实现了。

当地时间7月14日,英国政府决定,自2021年起禁止该国移动运营商购买华为5G设备,并要在2027年以前将华为排除出英国的5G设备供应。英国文化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也承认,此举会导致英国5G建设推迟一年,但坚称“事关维护英国电信网络长期安全”。

他也表示,禁用华为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了美国对华为进行制裁的影响。

对于英国禁用华为的决定,英国两大电信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和英国电信(BT)警告称,移除已安装的华为设备预计将花费数10亿英镑(1英镑约合1.26美元),并延迟英国5G的推出。

英国《金融时报》称,即便英国政府不允许华为在5G建设中保留“长期角色”,也不应该将其“迅速删除”。禁用华为的代价是英国失去5G发展的全球领先地位;英国《泰晤士报》认为,将华为所有技术从英国移动网络中移除是“不可能的”,原因在于耗费巨大,且目前诺基亚和爱立信的网络设备要替代华为并不太现实。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禁用华为新设备及更换其现有技术将导致英国5G网络建设推迟两到三年,这也意味着,英国消费者和企业将不得不等待更长时间、花更多钱才能获得5G服务。

美国《华尔街日报》则观察到,英国为此提供7年的时间期限也说明“完全摆脱华为有难度”,英国政府听取了电信高管建议:至少需要5年、甚至是7年时间,才可以恢复弃用华为对英国新兴网络建设造成的重大干扰。

英国拒绝华为后,华为英国发言人Edward Brewster表示:“这个决定令人失望,对英国所有的手机用户来说都是一个坏消息。这可能会让英国落入数字发展的慢车道,增加消费者的通讯开支,并加深数字鸿沟。此举非但不能‘提高’,反而会降低英国的发展水平,我们敦促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我们有信心,美国的新管制措施不会影响我们为英国提供的产品的韧性和安全。”

Edward Brewster表示,“很遗憾,华为在英国的未来发展被政治化。此举源于美国贸易政策,而不是安全问题。过去20年来,华为在英国聚焦构建更好的网络联接。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我们将继续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支持。我们将仔细审视今天的声明对我们未来英国业务的影响,并与英国政府沟通,阐明我们会如何继续助力英国构建更好的网络联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