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图文)港媒预测:马英九胜算九成九!

www.creaders.net | 2008-03-21 19:49:43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总统”选举成为了香港的传媒关心热点,今天香港7份主要报章均同样以台湾大选作为报纸的头条新闻。苹果日报更以“马英九胜算九成九”大字标题作为报纸的醒目头版。内容如下:

  

令人担心的“刺马”传言,令人担心的“两颗子弹”式奥步(茅招),令人担心的蓝绿支持者冲突,令人担心的买票贿选行为,在台湾“总统”选举前夕将选情越炒越热,蓝、绿阵营的造势晚会,更令台湾南北沸腾。所幸局势平稳,香港出生的马英九胜出的机会九成九,他在造势晚会上表示,要当一个积极、谦虚、廉洁、全民的总统,并成为“新台湾的开创者”。

  台湾第十二任“总统”、“副总统”选举今日举行,由一号的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苏贞昌,与二号的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萧万长对决。蓝营(国民党及友好)、绿营(民进党及友好)昨日都展开最后的冲刺。估计在南部根据地稳居领先地位的绿营实施“决战中台湾、回防北台湾”战略;国民党则大打告急牌,在高雄、台北等地的集会中重申一票都不能少。马英九的两位女儿也从美国赶回台北,准备投父亲一票。

  料赢超过100万票

  虽然台湾法例禁止在选前10日公布有关选举的民调结果,但当地资深传媒人陈文茜仍透露,最新的三份民调结果显示,马英九领先谢长廷16至22个百分点。按有效票1,000万计,如果民调准确的话,马英九可赢100万票以上。 

 居港台商组团回家投票

  在香港,台湾今次“总统”大选也牵动一班台商的心,逾300名在港台商及家属就组成投票团,齐齐赶返台行使公民权。

  香港台湾工商协会昨日组织逾300名在港台商组成“2008年大选返台投票团”,分开数个航班一同前往台湾投票。团中逾八成人都是挺蓝人士,他们都表示会投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一票,认为他能带领台湾走出过去8年被民进党造成的经济窘境。他们又在机场内拉起横额,高呼支持马当选的口号。

  旺角行人专区直播

  会长江素惠称,今次是一个影响2,300万人的重要选举,故为了让留港工作的台商能投下对选举尤为重要的一票,特地组成今次的投票团。她本人就表示会投马英九一票,因为相信只有他是可以改善台湾经济状况的候选人,但她强调团中也会有泛绿人士,他们是尊重民主,每个人会投自己心目中的候选人。

  协会秘书长杨女士就称,来港经商近30年,之前几次台湾大选都有回去投票以示支持民主,故今次也回去投票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利。她估计,在港的台胞约有万多人,而合资格投票的人则有近万人。她又说不期望新一届政府会百分百廉洁,但认为马英九上台一定至少比继续由民进党执政为佳,故一定会投马一票赶走民进党。

  台商陈女士则称,由于怕临近大选买不到机位,故参加今次的投票团。她称,过去8年台湾由民进党执政,经济也步入困境8年未有起色,故今次会投马一票,希望重振过去台湾身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应有的经济环境。

  香港市民也可透过不同的组织举办的直播活动感受选战气氛。神州青年服务社将于今日下午5时开始在旺角行人专用区举行露天直播活动,而香港中山学会在同一时间于湾仔爱群道的浸信会大厦地下举行直播,届时会以茶点招待前来观看的市民,两者都会直播至选情有结果才结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