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图文)因为有阿珍 小青才迷倒一堆粉丝

www.creaders.net | 2008-03-25 19:10:50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24日星期一,周美青在马英九当选“总统”的第三天,一如往昔,大清早就拎着公事包出现在住家附近606号公车站牌前,等着搭车上班;台湾24小时的电视新闻,就没有一节看不到周美青的身影。“小青旋风”使马英九人气指数直线飙升;因为有阿珍,每天素着一张脸的小青,更是迷倒一堆粉丝。

 

 陈水扁一路从台北市议员选到“总统”,成也是吴淑珍,败也是吴淑珍。在民进党的“悲情牌”还有百分之百催票效力时,在造势场上,陈水扁只要把阿珍的轮椅一推出来,再配上感情的灯光、动人的音乐,台下经常哭成一片。扁2000年首次选“总统”时,以扁珍为主题的“春天的花蕊”,从大街小巷唱进KTV排行榜,也顺势把扁推进“总统府”。

  后来,陈水扁的社会形象一落千丈,也是因为吴淑珍。她自己珠光宝气,纵容女儿陈幸妤动不动就向记者咆哮,儿子陈致中当兵开英国名车积架(Jaguar)进出军营。舆论批评扁家奢侈浪费,吴淑珍非但不收敛,还不以为然反呛:“难道我们买不起吗?”

  包括扁家儿女的世纪婚礼,用“空军一号”当提亲专机,官邸后门大开,替大企业关说、安排人事、炒作股票、女婿胡作非为,乃至以私人发票报“总统府”公帐的“国务机要费案”,一步步让扁从“人气天王”,走向形象破产,变成民进党的票房毒药。

  吴淑珍上一任的“第一夫人”是李登辉太太曾文惠,2000年扁当选之初,李扁关系甚佳,李登辉还邀请陈水扁夫妇到玉山官邸做客,传授“总统之道”。吴淑珍多少有点模仿曾文惠的意味,曾是走日本贵妇路线,全身上下都是名牌,以打高尔夫球为娱乐;吴淑珍也有样学样,每次露面一定是名贵服饰、名牌皮包,外加成套的昂贵珠宝。

  如今,吴淑珍不止毁了陈水扁,毁了民进党,也让台湾社会对“第一夫人”彻底失去了信心,直到周美青出现。

  周美青出身富裕人家,父亲早年是商船船长,加上投资有道,让周家兄弟姐妹都继承到父母留下的地产。再加上马英九和周美青数十年的工作收入,他们理应可以住进豪宅,过着很阔气的生活;但数十年来,马家就一直守着台北郊区木栅一户卅多坪(约一百平方米)的旧公寓,过着简朴生活,也从来没看过他们夫妻穿戴什么名牌服饰。

  周美青到底要不要辞掉她在兆丰银行担任法务处长的工作,这两天在台湾炒翻了。很多妇女支持她,希望她为台湾妇女建立新典范;但也有不少人质疑,她如果不辞掉工作,将来迟早会给马英九惹麻烦。周美青还是决定先坚守岗位,唯一的让步只有,从25 日下班开始,就不搭公车了。

  对照扁家的贵气逼人,马英九、周美青夫妇让台湾人看到完全不一样的“第一家庭”。不止马英九,现在连小青都有属于自己的粉丝,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阿珍做为对照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