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桑兰欲打跨国官司 体操中心沉默应对桑兰指责

www.creaders.net | 2010-08-09 00:32:5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3日晚间,“2010北京姚基金慈善之旅”活动在北京举行,前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桑兰(右)与著名电影演员章子怡出席活动,并在席间交谈。

  万维读者网无痕综合报道:12年前,一次跳马练习中的“意外”令桑兰高位截瘫,如今,这位曾经以顽强乐观精神感动世人的前体操选手在微博中首度爆料,竟称当年的“意外”实属“人祸”。

  1998年7月,17岁的桑兰在第四届友好运动会的一次跳马练习中受伤,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那一次的事故令桑兰不得不终日与轮椅为伴,而她在其后表现出的乐观与坚强也博得了公众的不少好感。

  昨日,桑兰在自己的微博中令人意外地再度谈及已被尘封多年的往事,她透露,当年的“事故”并非 “意外”,当时她的动作变形是因为在她练习时有一名教练临时撤走垫子,“这种干扰直接导致我空中姿态犹豫,最后导致今天的结果。如果诉讼,我将不会起诉这名教练。 但主办方对场地管理以及秩序混乱是导致事故的原因。”

  桑兰强调,之所以时隔多年再提旧事,是因为当年的一些外界因素不允许她“寻求说法”,“12年后我的教练和当年的许多当事人已经退休,和原单位已经没有什么关系,如果我现在对事故责任方采取法律措施,那么这些当年的\"证人\"就不会被单位再次下达封口令。 显然,我也可以通过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从上周四开始,桑兰连发数十条微博,指责国家体操队在其受伤12年时间内对其不闻不问。这是在1998年美国友好运动会受伤后桑兰首次就此事开口。在桑兰看来,造成她如今“完全性脊髓损伤”行动不便的这场“事故”,并非意外。昨晚记者拨打了桑兰的电话,经纪人黄健表示,“我们已经搜集了当时桑兰受伤的众多人证和视频资料,目前正在咨询律师。”黄健透露,桑兰和友好运动会主办方的这场跨国官司已经势在必行,“不过考虑到美国法律的一些特殊情况,我们还需要准备很长一段时间。”

  体操中心沉默应对桑兰

  “今天全国青联11届委员会将推荐表递到体育总局,要求单位盖章,机关党委打到体操中心,得到的回复是‘桑兰和我们没关系’。虽然我的人事关系在浙江,但就这一句话,我的心很寒。”“国家体操队,从我受伤到现在没有过再次踏进场馆的经历。我在北京生活了12年,每年的体操队春晚都没人邀请我。”…… 近日,桑兰突然在自己的微博上连发数篇文章,一改往日谦和温顺的形象。其中,对于国家体操队的情绪以及对于当年自己重伤事件前因后果的揭秘,更是一时激起千层浪。

  事实上,自从1998年友好运动会受伤以来,桑兰从来没有透露出任何对于国家体操中心不满之意。此番突然连篇累牍表达自己的想法,颇令人意外,对于桑兰的指责,国家体操中心并没有正面回应,昨天傍晚记者致电体操队领队张佩文,“没有听说这件事情,现在不方便说什么。”张佩文用沉默的方式应对。

  尽管居住在北京,桑兰本人的关系目前在浙江省体操中心,浙江省体操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经常去北京看望桑兰,她回杭州的时候我们也经常见面,前不久她在杭州和汤淼碰头的时候,看上去心情蛮好,我们也很意外看到她在微博上写这些。”究竟出于何种原因使桑兰写下了这几十条微博,昨晚桑兰的经纪人黄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怎么样,桑兰是代表国家体操队比赛时受伤的,当时情况到底怎么样,我想体操中心肯定是清楚的。在我看来,现在这个情况,是很多事情多年来日积月累导致的结果。”

  已搜证准备跨国官司

  “当初身处异国不得不吃亏,当时我17岁。12年后我不会再吃这个哑巴亏,现在我有能力保护自己。”桑兰在微博上流露出讨说法的意思,尽管距离 1998年受伤至今已经过了12年时间,但由于这起官司并没有时间限制,也就是说,一旦桑兰决定讨回自己的权益,随时都可以进行。但由于这起受伤意外发生在美国,如果桑兰要打官司,官司就只能在美国进行,“目前我们正在搜集相关资料,并向律师进行咨询,其实我们早就开始搜集相关资料了,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现在手头上已经有了当时众多人证和视频资料。”

  对于当年桑兰的受伤,国人一般的了解是:桑兰在跳马时动作失误受伤。但桑兰本人明确表示,这不是意外。她的动作变形是因为上一轮跳完的教练,在她启动后再上场撤走原先留在场上的垫子,“这种干扰直接导致我空中姿态犹豫,最后导致今天的结果。如果诉讼,我将不会起诉这名教练。但主办方对场地管理以及秩序混乱是导致事故的原因。对于一个从5岁开始练习跳马的运动员,所有的动作都是动力定型,一般都不会出现大的失误,除非是在上马的时候脱手,不会空中姿态乱到头朝下摔倒。这是每个练过体操的人都明白的,而且友好运动会时,我的那个动作本身难度也不大。”

  无论桑兰本人态度如何,在黄健看来,“受伤的前因后果到底怎么样,还需要经过详细的法律认证,毕竟美国的法律和中国差别很大,我们现在也在咨询律师,其中的一些问题,会很复杂,难以说明白。如果律师认为有必要进行官司,我们会诉诸法律。”黄健告诉记者,这场官司现在已经势在必行,“官司的前期工作需要非常仔细,现在距离官司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不管怎么说,希望这件事情不要影响桑兰。”黄健透露,目前桑兰本人除了一些正常的公益活动外,还计划参与拍摄一部反映保姆市场混乱的情景剧,此前桑兰曾在博客上发布不满保姆工作疏忽的言论,引发外界极大关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