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争论激烈 经济学家称中国房价将暴跌40%

www.creaders.net | 2011-11-05 23:25:56  中国广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要】近期因为楼盘降价引发暴力冲突,是否意味着业主利益受到伤害引发不满?房地产价格是否还会继续下降?

据经济之声报道,2011搜狐企业家论坛在昨天(5日)举行,有关房地产走势的一场分论坛上,经济学家再次和开发商唇枪舌战,关于房价走势展开激烈争论。房地产商认为刚性需求不会减少,而近期业主维权要求退房说明房价下跌有副作用,专家则反击说,其实要求退房的都是炒楼团,是投机分子。

分论坛刚开始,住总集团董事长张贵林首先拿房价下跌造成业主损失做突破口,试图唤起台下听众的响应。

张贵林:涨多了大家不高兴,跌多了大家同样不高兴。中国房地产是在发展中寻求平衡。涨多了自然是要调控,要往下降一点。降多了,主持人说有人预测降到40%。降到40%的时候在座的各位不同意。因为你们家的房子缩水了40%银行的贷款还不上了,国家经济要严重收缩,这个行么?同志们?

张贵林话里影射的说房地产要降的人就是坐在一边的社科院研究员曹建海,他毫不相让,立即反击,说要退房的是炒房团。

张贵林

曹建海:我在2006年判断,北京市每年新进的人口和开发能力相比,开发的超过新进人员中真正要购房的人。至于供不应求,这是投机需求造成的。造成了投机需求太大,投机需求也是两面的,一旦回落,就变成了造反派。炒楼团就是造反派。

融科智地执行总裁郑志刚当然站在开发商一边,辩护说调控虽然有理,但地产商绝没有强买强卖,房价高是市场行为。

郑志刚:开发商从来没有强迫购房者来买房,至于他的目的如何我们不知道。但是他还是秉持着自由交易的精神。因为他涨的太快,所以政府要进行行政的干预。这种干预从我们的角度来讲,要保证这个行业能够有一个长期持续的发展,这种调控是必然的。

由于一旁的几个开放商坚持说刚性需求会导致调控之后反弹,井喷,曹建海继续舌战群儒。

曹健海:如果说未来开发商不建房,能够把黑灯的空置房、闲置房挤出来的话,房价一样会降。就算是新楼盘开盘量很低了,仍然有大量的存量房。现在房价降了,为什么不大量的喷发?为什么大家不出来,这就说明它不是刚性需求。

张贵林不但不服气,依旧在旁边煽风点火,动员大家赶快抄底买房。

张贵林:因为北京城里的土地越来越稀缺,长期来看,一定是涨的。如果不涨一定是不对的。你想在五环内或者是四环内买房,我建议你现在就买。

分论坛炒成一团,谁也说服不了谁,倒是另一个分论坛上,新华都总裁唐骏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他奉劝那些被准丈母娘逼迫买房的男孩子,坚持租房。

唐骏:今后你们这些男孩子,当女孩子女方问你们为什么不买房子,你告诉他们说中国有一个唐骏,他说了他从来不买房,我到现在没买过房,并不是没有钱,你也知道,买房的一点点钱我还是攒够了,但是我不买房,不买房的原因是我真的不愿意把我的辛辛苦苦挣来的钱送给那些房地产的老板们,真的不舍得。

在房地产调控进入关键阶段时,投机炒房团、高价买房的业主、开发商、地方政府都在发力进行和中央政府博弈,而最后的曙光也正在显现。中央台记者何京玉报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