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高层调整被证实 张阳任总政治部主任

www.creaders.net | 2012-10-24 16:47:49  南方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昨日向南方都市报记者确认了两位军方高级将领职务调整的消息︰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已任空军司令员,广州军区原政委张阳则已升任总政治部主任。

  此前,国防部官方网站的报道显示,原总参谋长助理戚建国已升任副总参谋长。

  广州军区原政委张阳任总政治部主任

  今年61岁的张阳接替李继耐担任总政治部主任,1942年7月出生的李继耐已年满70岁。

  据媒体公开报道,张阳是河北武强人,1968年2月参加工作,国防大学基本系、中共中央党校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历任陆军某师政治委员,陆军某集团军政治部主任、集团军政委等职。

  2004年12月,张阳升任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军区党委常委,2006年7月被授予中将军饺。

  2007年9月,张阳晋升广州军区政委,由此成为正大军区级将领,并在中共十七大上当选中央委员,2010年7月,张阳被授予上将军饺。

  根据公开报道,张阳的军旅生涯中,几乎都在政工系统服役,长期担任部队的政治主官。担任某集团军政治委员一职时,张阳曾领导广州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改编为机械化步兵师,2008年初,时任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和政委张阳率领军区部队,接连经受军事斗争准备、抗击南方雨雪冰冻灾害、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奥运会香港赛区安保、赴缅甸医疗救援,以及中泰联合反恐演练等重要军事行动和任务的挑战考验,完成各项任务。

  原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任空军司令员

  63岁的马晓天则接替许其亮担任空军司令员,也成为空军历史上第11位司令员。

  根据《解放军报》报道,马晓天10月17日曾以副总参谋长身份在北京会见了由老挝人民军国防学院院长通罗率领的老挝人民军院校考察团。

  在副总参谋长任内,马晓天曾出访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参加有关防务磋商和战略对话。在去年7月26日举行的中日防务安全磋商上,时任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曾指出︰「日本在琉球群岛配备自卫队是强化威胁中国海军,是一种危险的军事行动」,称「日本正朝危险的方向走」。

  今年5月,针对中国周边的领海纷争,马晓天表示,「我们有能力保卫海疆,但现在还不准备动用军事力量,那是最后手段。现在还是通过双方政府进行谈判,通过外交手段、通过一些民事的手段来解决争端。」

  据媒体公开报道,马晓天是河南巩义人,不满16岁时,他便成为空军某航校学员,开始其军旅生涯,22岁时,马晓天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此后历任飞行副团长、空军某军参谋长、军长、空军副参谋长、广州军区空军参谋长等职务。1998年珠海航展,49岁的马晓天亲自驾驶SU -30战斗机飞行,同年,马晓天升任兰州军区空军司令员,从而成为副大军区级将领,并在50岁时晋升空军中将军饺,51岁时任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将满54岁时任空军副司令员。

  据新华社报道,2006年,马晓天升任正大军区职的国防大学校长职务,1年后转任正大军区职的副总参谋长。2009年7月,马晓天被授予上将军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