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平安保险发声明 否认曾找温家宝解决危机

www.creaders.net | 2012-11-25 15:10:2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及其关联人士的资产问题余波未了。《纽约时报》上周六(24日)再发表长篇报道,指平保(2318)主席马明哲在1999年,平保面临解体危机时,亲自去信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温家宝,「诚恳地请求副总理,从一个更高层面主导及协调此事」。事后的几年,除了平保逃过一劫之外,温家宝家属联系人士亦大手买入平保股份。平保昨晚发出声明,斥有关报道严重失实,给平保造成严重伤害。

  《纽时报道》指出,1999年亚洲金融风暴后平保被要求强制解体,当时温家宝和时任人行行长的戴相龙收到来自平保的信函请求,希望温家宝可以协助放宽对平保的强制解体规定。其后,马明哲如愿,将平保保全了下来。

  《纽时》﹕马明哲函温后 平保免解体

  今年10月《纽时》曾发表报道,指温家宝的家人在温担任总理期间积累至少约210亿元财富,其后温家宝家族已透过律师发声明严正否认。但《纽时》最新报道指出,来自温家宝的亲属透过层层网络购入的平保股份,这笔股份恰是在平保争取到豁免解体后约8个月才购入的。这笔由泰鸿(Taihong)公司代为持有的股份,在2002年12月购入,较汇丰入股平保10%迟了两个月,但购入价却只是汇丰入股价的四分一,至2007年这笔约6500万美元的投资,市值已升值56倍至37亿美元。



 

  平保声明﹕保留采相应法律行动

  平保昨晚发表声明,指近期注意到个别媒体的报道,其中部分涉及中国平安的内容严重失实,同时文章采用歪曲事实、断章取义的方式以及错误的逻辑,严重误导投资者和社会公众,给中国平安造成严重伤害。平保表示,将视报道对中国平安的伤害和影响,采取相应的法律行动。平保发言人昨晚确认,声明所指的就是《纽时》的报道。

  《纽时》的报道又指1999年,时任中国保监会主席马永伟曾公开表示,已就平保及其他保险公司解体拟定计划,并呈交国务院审批。《纽时》指当时马明哲在给予温家宝的信中,提到平保寿险业务蚀钱,产险业务利润率亦很低,与其分拆成两公司,不如容许由平安集团一起持有。

  报道又指平保公司纪录显示,1999年6月17日马明哲曾跟温家宝夫人张蓓莉会面,而张亲属有持股的钻石公司,就在那段日子搬进平保在北京的大楼办公,温家宝儿子温云松的公司不久亦取得平保的资讯科技合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