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震动非常大 温家宝将大动作证实自己清白

www.creaders.net | 2012-11-25 20:02:10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整整一个月之后,《纽约时报》11月25日再次长篇披露中国总理温家宝家人的财富问题,这次重点是叙述温家和平安公司的秘密关系,无疑又给了一直试图塑造清廉形象的温家宝摧毁性打击。北京知情人士对明镜新闻网说,「温家宝将会有大动作对此作出澄清。」

  《纽约时报》长篇报道,1999年亚洲金融风暴后平保被要求强制解体,当时温家宝和时任人行行长的戴相龙收到来自平保的信函请求,希望温家宝可以协助放宽对平保的强制解体规定。其后,马明哲如愿,将平保保全了下来,温家宝家属联系人士亦大手买入平保股份。

 

  报道指平保公司纪录显示,1999年6月17日马明哲曾跟温家宝夫人张蓓莉会面,而张亲属有持股的钻石公司,就在那段日子搬进平保在北京的大楼办公,温家宝儿子温云松的公司不久亦取得平保的资讯科技合约。

  10月25日,《纽约时报》报道指温家宝的家人在温担任总理期间积累至少约27亿美元财富,在过去一段时间,尽管中共成功地阻止了香港、台湾一些媒体大篇幅转发、追踪《纽约时报》有关温家财富的报导,但相关消息还是迅速传遍了中国官商精英阶层。由调查杂志社出版的《总理财富》特刊,用20多万字的篇幅,详尽披露了中国三任总理李鹏、朱镕基、温家宝和候任总理李克强家族的财富秘密,但也针对一些不实传言作出了澄清。消息人士说,这本特刊甫上市即被「神秘人士」大量购买。

  《纽约时报》登出记者张大卫的第一篇关于温家财富报导之后,报导中重要当事人段伟红接受了明镜新闻网独家专访,有关人士也给明镜网写来了解释性专稿,这些文章澄清了部份问题,但人们仍有不少疑问。

  北京知情人士对明镜新闻网说,纽约时报报导对温家宝震动非常大,他表示要主动作出澄清,愿意亲自接受纽约时报专访。他说:「即使失去生命,也要证明我的清白」。温家宝之子温云松则完成了一篇文章,准备投书纽约时报作出说明。但是为了不影响中共十八大召开,温家宝最后决定十八大之后再作「有利的说明」。

  现在,纽约时报登出第二篇关于温家财富关系报导之后,自然迫使温家加快澄清动作,否则等于坐实「中国第一贪」之污名。「温总理的行动将出人意料之外,但是你们不能现在报导。」温家宝的一位支持者如此对明镜网说。

  政治观察家说:「很可能,温家宝的行为将影响中国政治生态。很多领导人家庭都有财富传闻,他们是否阻止温的行动,以免波及自己,还是让温家宝自爆,推勭政治透明?或者推出温家宝作为替罪羊?都是未知数。」

  过去一月来,明镜网发表了几十篇有关温家宝财富问题的报导、评论,既有批评温家的,也有支持温家的。

  「明镜愿意为中共领导人提供这么一个平台,让他们听到人们的质疑,他们也可以为自己辩护。」明镜新闻出版集团发言人说,「即使在印刷媒体上,明镜的杂志、书籍也愿意无限制辩论中共领导人的个人问题。只有当中共领导人受到舆论监督,领导人又能作出澄清的时候,中国政治才可能走上文明轨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