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海内外网友热评温家财富:和底层贪官一样路数

www.creaders.net | 2012-11-26 11:18:35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今年10月底发表"温家宝家族隐秘财富"后,《纽约时报》记者张大卫(David Barboza)于11月25日继续撰文,披露温家宝家人同平安保险公司之间的关系。推特和纽时的网友对此的评论都异常活跃。

  《纽约时报》前一篇文章称,在温家宝掌权的10多年间,他的家族控制了至少27亿美元的资产,而其中的大部分来自平安保险公司。

  以"游说、发财与一个领导人的家庭"为题的调查报道在文章开头处便举例写道,1999年,因受到亚洲金融风暴的影响,中央指示大型金融企业必须分割。当时,平安保险公司的财政出现困境。该公司总裁马明哲于当年秋季写信给时任中国副总理的温家宝,要求放宽金融企业的分割条令。他在该信中写道:"我谨请求副总理从高层领导和协调这一事宜。"

  纽时的报道称,后来,游说成功,平安公司没有被分割。就在平安作为例外没有被分割后的第8个月,温家宝家人购买了平安的股份。在前一篇报道中,纽时称温家亲属于2007年时持有22亿美元的平安保险公司的股份。


 

  推特上的热议

  《纽约时报》第二篇调查温氏家族财富的长文发表后,尽管该报的网络英文版和中文版在大陆都被封锁,但推特社交网站上还是出现了热议。

  范强:"纽约时报又出重拳,继续揭露温家宝家族拥有巨额财产,这次长篇调查报告重点在平安保险公司,虽然在表面找不到任何温家宝握有平安保险股份,但背后他的亲属和朋友拥有巨额股份。当年平安保险遇到财务困难摇摇欲坠时,当时还是副总理的温家宝出面救了平安保险。"

  周封锁:"温家宝家人投资平安保险的细节被层层呈现,丈夫管审批,给平安金融特许,太太管自营,以市价四分之一买入热门股票,还有外资介入,而且当时已经有明文规定禁止家人炒国企。和底层贪官一样路数。温不是有律师吗?事实如此,那一条能否认?"

  何清涟:"纽时24日与25日连续推出平安与温家故事,温相情何以堪。"

  墙外楼:"平安保险发声明 否认曾找温家宝解决危机。"

  北美中文新闻:"震动很大:温家宝将大动作证清白: 整整一个月之后,《纽约时报》11月25日再次长篇披露中国总理温家宝家人的财富问题,这次重点是叙述温家和平安公司的秘密关系,无疑又给了一直试图塑造清廉形象的温家宝摧毁性打击。"

  东邪西毒:"在《明报》撰写专栏的老左派吴康民披露,去年4月温家宝已亲手把一个文件袋交给他,内有一些报道及资料,显示温总预料早晚会有人拿他经济问题做文章;吴并透露会面时温总慨叹道:"我没有任何一个(家)人在外国,没有为家人向中央提出过要求。"

  Victor Yang:"震动非常大。 温家宝将以大动作证实自己清白。"

  《纽约时报》相关文章的跟贴评论

  纽约的Scidem:"我是中国公民。我对《纽约时报》进行这类深度调查报道深表感谢。它体现了纽时的与众不同。"

  纽时网络版在中国被封 新加波的Newton:"这是投向中共的又一炸弹。大卫,干得好。如果我是你,下一个目标便是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听说他的家族远比温爷爷的更富裕。"

  休斯敦的JZ:"像一种追杀行动。没有可靠的证据,便作出了判断。够酷的!"

  Diaz 的Trevor:"腐败和裙带关系很快将导致中共的灭亡,就像上世纪的苏联。等着瞧。也许会等待几十年。美国应为此很快作好准备。"

  温哥华的American Expat:"对纽时在很多过去的文章中习惯性的反华以及意识偏见,我曾表示过已失去了耐心。然而,在该事件上,我却要高声赞美你们为揭露这一丑闻付出的努力,尤其是最终的证据已显而易见。太精彩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