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温家宝亲信马凯接替江派回良玉 夹击张高丽

www.creaders.net | 2012-12-23 15:29:4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派薄熙来政变圈内人、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职位将被温家宝心腹马凯顶替。日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信马凯主持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副总理回良玉也出席会议并讲话,进行职位交接前的“亮相”。

  现任副总理回良玉是江派薄熙来和周永康政变圈内核心人物之一。今年8月底,回良玉的亲信杜青林安排其在统战部的要员潜逃美国,飞机被胡锦涛下令紧急返航,当时被称为“国航返航事件”。

  之后,北京立即撤换杜青林,让令计划紧急接管统战部。当时有报道称回良玉在被内部秘密调查。

  江派回良玉曾让心腹杜青林利用统战部长职位的便利条件,在海外动用特工人员和统战海外媒体,为薄熙来造势,在台湾和东南亚等地散布薄熙来将是胡锦涛的真正接班人,中国未来的“真命天子”。

  此前曾有马凯明年3月将接棒回良玉主管农业的消息,再加上团派的汪洋被指即将入主国务院主管工业,一直被认为即将成为国务院常务副总理的有江派背景的副总理张高丽将受到“夹击”。

  现在国务院副总理是李克强、王岐山、张德江、回良玉。明年3月温家宝卸任总理后,李克强将成为下一届总理。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1至2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亲信、中央政治局委员马凯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海外的亲共媒体则对马凯大加吹捧,称如果马凯“接任回良玉,可谓是保持了中央对农村工作领导的连续性”。“马凯算得上对农村和经济工作一肩挑,他在基层和中央工作期间,积累了丰富的宏观经济决策经验。”报道还称,“中共十八大中当选政治局委员的马凯将在国务院工作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预计他将在新一届政府中接过回良玉的交接棒,成为出任主管农业工作的副总理,并担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一职。”

  “十八大”后马凯将成为副总理的说法早有流传。近两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马凯均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身份出席。

  据悉,马凯是由温家宝一手培植,今年9月25日,在中共第一艘航母“辽宁号”交付海军的仪式上,非军委成员的温家宝带着马凯出现在现场,温家宝还代表党政军宣读了贺电。马凯本人是太子党出身,其父为中共八路军中高级干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