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春华老下属刘可为转任广东省委副秘书长

www.creaders.net | 2013-02-16 19:27:03  大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1月24日证实,曾数次与现任广东「一哥」胡春华共事的塬河北省衡水市委书记刘可为已转任广东省委副秘书长。

  1月22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兼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广州会见了法国外贸部部长尼科尔·布里克。虽然翌日出版的《南方日报》仅提及「副省长招玉芳等」参加了会见,但广东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1月24日发布的新闻稿中则给出了更详细的与会人员名单及职务信息。

  除招玉芳外,上述网站披露,「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禹、省委副秘书长刘可为、省外经贸厅厅长郭元强、省外办主任傅朗、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马社、省能源局局长张祖林等」参加了会见。这意味着,1月初卸任河北衡水市委书记的刘可为已改任广东省委副秘书长。

  虽然胡春华这位老下属在1月初就被外界盛传已履新广东,但官方一直未公布相关消息。据大公网记者不完全统计,上述广东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的新闻稿也是广东方面首次披露刘可为在广东省担任的新职务。目前,广东省委秘书长职务由省委常委林木声兼任。

 卸任河北衡水市委书记的刘可为在1月22日前已履新广东(资料图)

  早前,刘可为履新广东的消息1月初已被外界知悉。《燕赵都市报》1月6日发布刘可为卸任衡水市委书记的消息后,外界根据2012年12月26日出版《南方日报》在A1版刊发刘可为随胡春华考察深圳的配图猜测他已前往广东担任新职务。

  刘可为(1964年4月生)比胡春华(1963年4月)仅小1岁,湖南长沙人,先后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社会科学系思想政治教育与行政管理专业、南京大学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内地政情观察人士普遍注意到,1989年参加工作的刘可为曾多次与胡春华有过「交集」。

  1989年从北航毕业后,刘可为进入共青团中央工作,历任学校部大学处科员、副主任科员等职,1995年任学校部大学处处长,1999年擢升为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而胡春华1997年由西藏进入团中央任书记处书记直到2001年。这是胡、刘二人第一次共事。

  胡春华二次入藏后,刘可为在2002年出任团中央宣传部部长,2004年被拔擢为团中央常委兼宣传部部长。2年后,2006年11月,在周强外放湖南省长时,胡春华辞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回首都北京接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由此开始,胡、刘二度共事。

  2008年3月,胡春华空降河北省委副书记,随后被任命为代省长。3个月后,刘可为在2008年6月也由团中央调任河北省长助理、省政府党组成员。这意味着胡、刘二人从2008年6月开始在河北省第叁度共事。

  此后,胡春华2009年11月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并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入局」。2012年12月18日,胡春华接替汪洋掌粤。而刘可为在2010年5月改任河北省衡水市委书记直至今次卸去河北省的职务,赴广东任省委副秘书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