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春华心腹赴粤四度共事 南都破格报导

www.creaders.net | 2013-02-18 15:07:5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广东省官方网站证实,被视为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心腹”的原河北省衡水市委书记刘可为,已正式前往广东“护主”,出任省委副秘书长一职。 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1月24日发布的信息显示,1月22日下午,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广州会见法国外贸部部长尼科尔•布里克时,省委副秘书长刘可为等参加了会见。首次披露胡春华亲信刘可为已出任省委副秘书长。

  今年年初,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因南周事件“名震”海内外之时,大陆媒体突然报导,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的亲信、河北衡水市委书记刘可为已经调任广东。据媒体早前报导,2012年12月25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考察深圳,刘可为随行。当时外界猜测,刘可为或接替庹震的广东宣传部长一职,或担任广东省委秘书长。

  《南方都市报》破格报导

  现年仅49岁的刘可为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社会科学系,曾长期在共青团中央任职,被认为是中国共青团系统出身官员中“少壮派”的代表人物。

  2月18日出版的《南方都市报》中,刘可为担任广东省委副秘书长的消息被放到了头版头条。对此有网民称头版头条放此消息实属“破格”,因为此位置一般只留给省委书记、省长一级的官员,作为副厅级的刘可为没有资格在这个位置上单独发布消息。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能够反映出媒体对于刘可为此人的高度关注。

  与胡春华四度共事

  1989年从北航毕业后,刘可为进入共青团中央工作,从科员、副主任科员、处长、副部长,而胡春华1997年由西藏进入团中央任书记处书记直到2001年。这是胡、刘二人第一次共事。

  胡春华二次入藏后,刘可为2002年出任团中央宣传部部长,2004年被拔擢为团中央常委兼宣传部部长。2年后,胡春华辞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回北京接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由此开始,胡、刘二度共事。

  2008年3月,胡春华空降河北省委副书记,随后被任命为代省长。3个月后,刘可为在2008年6月也由团中央调任河北省长助理、省政府党组成员。这意味着胡、刘二人从2008年6月开始在河北省第三度共事。

  2012年12月18日,胡春华接替汪洋掌粤。而刘可为在2010年5月改任河北省衡水市委书记直至今次卸去河北省的职务,赴广东任省委副秘书长。

  汪洋出任广东省委书记之前,广东官场一直被江派人马把持。汪洋上任后,开始清洗江派。汪洋在以“广东模式”向薄熙来“唱红打黑”、“重庆模式”叫板的同时,在广东围剿江派势力,包括江系前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李长春的旧部,清洗大批政法系周永康人马、江派广东帮高官,并把肃贪之火烧向周永康和江泽民情妇、前广东省委副书记黄丽满等。

  到胡春华接手时,广东已成团派的“根据地”,江派在广东已无市场。外界认为,作为胡春华一直倚重的团派“心腹”,刘可为担任广东省委秘书长,“护主”意味明显,未来仕途仍有空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