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双江之子是否批捕 最快14天出结果

www.creaders.net | 2013-02-24 23:31:06  河北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3日,北京警方证实,曾因寻衅滋事被劳教的“星二代”、歌手李双江的儿子李冠丰(原名李天一),因涉嫌强奸罪已被正式刑拘。

  按照法律规定,李天一是否被批捕,最快14天、最迟37天“有信儿”。

  另据媒体核实,受害女子已经成年,涉案嫌犯中并无李天一的“狱友”,且并非全是未成年人。

  ■ 涉案者不全是未成年人

  17日,李双江之子李天一伙同4人,使用殴打、恐吓等手段,轮流与受害人杨某发生性关系。案发后,涉案5人被北京警方抓获。警方已到案发酒店——湖北大厦调取监控录像,并进客房取证。

  此前媒体报道,受害者非京籍,不到20岁。记者获悉,受害者确为非京籍,但并非之前消息所说的是未成年人,且并非网友爆料的英语教师。

  早前有消息称,涉案者中有李天一2011年因寻衅滋事罪被收容教养时认识的“狱友”。经记者了解,此次涉案嫌犯中,并无李天一的“狱友”。

 

  记者还获悉,涉案5名嫌犯并非全是未成年人——其中一人生于1989年,其余为90后。

  ■ 李天一恐怕难被取保候审

  北京警方23日证实,李天一已被刑事拘留。

  据媒体报道,根据最新实施的我国刑事诉讼法第89条规定和司法实践,李天一是否被批捕,最快在其进入看守所之日起14天、最迟37天“有信儿”,最快2个月、最迟8个半月后被起诉。

  李天一能否被取保候审呢?记者询问了有办案经验的业内人士,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取保候审一般适用可能被判缓刑或身体有异常状况的嫌犯,而李天一涉嫌强奸罪,同时又有寻衅滋事被劳教的前科,应不能办理取保候审。

  ■ 李双江或代子民事赔偿

  24日有媒体曝出,李天一被刑拘后,今年74岁的李双江受到极大打击,目前已到医院治疗。

  那么,受害人是否能向李双江提起民事索赔呢?北京市博圣律师事务所律师白小勇表示,李双江之子已满16周岁,属法定完全刑事责任人,其父母不会代子受罚。但从民法角度讲,受害人若提起民事索赔,李天一因未满18周岁,属不完全民事责任能力人,其父母势必要代其赔偿。

  延伸阅读

  李天一为啥改名李冠丰?

  李天一为何案发后成了李冠丰?对此,一位知情人23日披露:“去年9月,李天一解除劳教后,有位文化高人看到李双江特别爱儿子,便建议他把儿子的名字改了。一方面求个平安,另一方面也方便儿子今后好好学习。”

  那么,李天一去年9月解除劳教后,都在干什么呢?这位知情人说,据他了解,这几个月来李天一就没做什么事。其母梦鸽原准备今年3月初送他去美国念书,可2月没过完儿子就犯事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