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通篇都是感叹号 梦鸽聘律师发凶悍声明

www.creaders.net | 2013-03-21 09:51:25  微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涉嫌轮奸罪已被逮捕的大陆“红歌王”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案,有了进展。其母梦鸽聘请了北京的律师,发表强硬声明称,“确认李天一是未成年人”,声明斥部份媒体和网络对李天一案进行“不实的报导和传播”等,再次引发媒体和民众吐槽。舆论认为该声明凶悍,不反省自身,反怪舆论。“李天一聘律师”再次登上百度热搜词排行榜。

  3月19日,北京市陆通联合律师事务所发律师声明称,他们是接受李天一母亲梦鸽的委托,指派该律师所律师薛振源,做李天一涉嫌强奸罪一案侦查阶段的辩护人并发表声明。

  李天一律师的声明包括三点,每一条声明后都用了感叹号。

  声明声称,李某被证实是未成年人,应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本案件尚处于刑事侦查阶段,法院未判决之前,不应对李某进行“舆论审判”。

  声明还指责部份媒体和网民对案件进行了“不实的报导和传播”,是“严重不负责任的”行为,并声称“将保留对侵犯李某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追诉的权利”。

 

  梦鸽为其子聘请律师,并发表措辞强硬的声明后,立即引起了微博上民众的热议,很多人对这份声明嗤之以鼻。舆论认为,梦鸽为李天一聘律师“欲翻案,不反省自身,反怪舆论”。

  《国际公关》杂志原常务副主编丁来峰表示,李天一律师的凶悍声明,通篇感叹号,吓死我了!丁来峰还调侃说,友情提示:转发本微博有被起诉和劳教的风险!!

  网名为“Happy-310”的民众表示,名人的儿子,“好律师”可以帮他弄成是被轮奸的女孩玩弄了李天一和他的哥们——他们是无辜的!这样梦鸽就高兴了。

  “努力学习的shawn”表示,现在的律师就是给了钱,错的他也说是对的。梦鸽也是,儿子都成社会败类了,还包庇,不知道怎么当妈的!

  李天一涉轮奸案一直备受舆论和民间关注,案件每每有进展,都成为网络关注度极高的“新闻”,并登上大陆百度热搜词排行榜。3月19日“李天一 聘律师”再次上榜。

  李天一案回顾

  自2011年李天一打人案件后,李天一就“扬名天下”。

  今年2月22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通报李双江之子李冠丰(原名李天一)涉嫌轮奸女子,已被刑拘,该案在审理中。

  此消息再次引爆舆论,多家媒体赴案发地和抓捕地了解事发经过,走访知情人士。根据媒体报导,涉嫌此次案件的受害人身份被曝光,受害女性十七八岁,非北京户籍。根据中国大陆目前的相关法律,如果李天一行为被认定为轮奸的话,他将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接着大陆各路官方媒体铺天盖地“扒粪”李双江一家。李双江一家三口的过往丑闻逐一被曝光,重点是“未成年人”李天一在国内国外的种种劣行。其中李天一真实年龄到底是多少,一直是舆论追问的焦点,有知情者吐槽,李天一已经21岁,是成年人了。

  3月7日,李天一因涉嫌轮奸被批捕。因涉及未成年人,该案件由海淀法院的未成年检查处实施逮捕。这一行动,令网民和舆论不解。

  上周,香港《南华早报》英文报纸报导,李天一小学同学提供了其小学毕业照,指正他的实际年龄要比17岁大。同时李天一曾就读的北京中关村一小的小学毕业照曝光,拍摄时间为2006年。李天一的同学说,李天一为这班级中的一员,这张毕业照中的很多孩子目前已经19岁了,李天一在班级中,应该是属于平均年龄段的。

  网传李天一或判刑3至10年。很多民众表示,3年太少了,10年都太少了,就李天一的劣迹斑斑3到10年也很难弥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