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禽流感疫情肆虐中国 台媒也忧心忡忡

www.creaders.net | 2013-04-02 20:28:17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陆爆发人得H7N9禽流感病例2日又增4例,禽流感侵袭大陆,是否如SARS般肆虐全球值得关注。台湾疾病管制局2日晚向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查证后确认属实,由于七起病例分属不同地区,疾管局官员认为,中国感染区域已经扩大。台湾媒体对大陆疫情蔓延严重关切,纷纷予以重点报道。

  据亲绿的《自由时报》4月3日报道,十年前,全球发生SARS危机,当时全世界有八千多件确诊病例,其中775人死亡,中国大陆死亡案例有348人、香港死亡299人、台湾死亡47人、加拿大死亡38人,为当时死亡病例最多的四个国家和地区;不少网友发表忧心看法,在SARS十周年之际是否又再度有“类SARS”袭击全世界。

  在昨晚中国大陆公布新增四个H7N9禽流感病例之前,台湾卫生署署长邱文达2日上午就警告说:“防疫等级一定要提高,未来会愈来愈紧张。”疾管局3 日将召开专家会议,评估是否有需要建议行政院成立跨部会防疫中心。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2日表示,疾管局会透过一切可能的管道,试图取得中国的病毒株。

  3女1男 住江苏不同城市

  江苏卫生厅昨在官网公布新增的四例病例资料,其中45岁许姓女患者是南京市江宁区人,从事活禽宰杀工作 ,3月19日出现发热、头晕等症状,病情危急,有49人与她有密切接触。另一名48岁桑姓女患者,宿迁市人,从事板材加工,也是3月19日出现发热、头晕咳嗽等症状。与桑姓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达60人。

  另两名患者分别为83岁的沈姓男子,苏州市吴江区人,为3月20日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32岁的张姓女子,常州人,现居无锡市滨湖区,为3月21 日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两人目前病情严重。曾与两人密切接触者分别达15人及43人。江苏卫生厅宣称说,这些与发病者有接触的民众,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唿吸道症状。以上四人发病时间集中在3月19日至21日,已引起中外医界注意。

  专家:未来恐有更多的病例

  另外,上海市政府昨晚说,之前因H7N9禽流感死亡的87岁老人,其两子因肺炎一死、一痊愈,但两人均未验出H7N9病毒,排除院内传染的可能性。另外,根据对近期打捞的死猪抽查,在34个样本中,均未发现禽流感病毒。

  “比尔盖茨与梅琳达基金会”的北京办事处主任叶雷博士说,以前不知道有这种病毒株,现在既然知道要找的对象,未来恐会有更多病例出现。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柴依布(Fadela Chaib)2日在日内瓦表示,目前的调查显示,H7N9病毒的感染者间没有关联,“不是人际间的传染”,“现阶段对于这次H7N9感染事件仍所知甚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