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禽流感6死 美国开始研发新疫苗

www.creaders.net | 2013-04-05 08:59:0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H7N9禽流感在中国继续蔓延,继先前九名确诊病例后,4日再新添「五例」H7N9确诊病例,截至4日晚间11时,华东地区共计确诊14例H7N9患者,其中六例死亡,其余正在抢救中。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已有一名死亡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出现发热、流涕、咽痒症状,已被隔离治疗。官方中央电视台说,近期仍有可能发现更多的病例。卫生部门表示,将全国总动员,集中全力因应这一波禽流感。

  H7N9新禽流感病毒最近在中国蔓延,已惊动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及白宫国家全安会议。疾病防治中心4日表示,它正「密切追踪疫情发展」,与国内及国际伙伴加强协调作业。国家安全会议也密切留意这个关系公众健康的重大威胁。

  CDC说,它正密切观察这种新禽流感菌株,并开始研发新疫苗,万一有需要,可以派上用场。目前,H7N9似乎只在中国境内发现,好像未发现人传人的迹象。

  迄今,上海共确诊六人感染H7N9,其中四例已经死亡,是所有发现疫情的省市中,情况较突出者。对此,上海市各大医院已表示,已加强对所有抗流感药品备货,目前供应皆能稳定充足。

 

  4日新增的五个确诊病例有四个在上海、一个在浙江湖州。但截至目前为止,中国及世界卫生组织都还无法辨认H7N9病毒的来源,也还找不出防治的疫苗。

  上海卫生和计画生育委员会4日上午表示,江苏如皋从事鸡鸭运输工作的储姓男子,48岁,3月28日发病,4月1日前往私人诊所就诊,4月3日凌晨4时55分,前往同济医院急诊,当日上午7时53分抢救无效死亡。

  至4日晚10时,上海卫生委再公布新增三例,其中一人死亡,是52岁的于姓女子,退休在家,3月27日发烧,3月29日到长宁区中心医院急诊,4月1日转至华山医院,两天后死亡。与这名女子密切接触者共31人,目前有一人出现发热、流涕、咽喉痒等症状,已于4日下午6时53分转入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两名救治中的患者,一是67岁曹姓女子,上海人,退休。3月22日发病,24日到东方医院就诊,再转至仁济医院,27日又去瑞金医院急诊科就诊,目前病情危重。另一名是四岁李姓男童,他在3月31日出现摄氏39度高烧、流涕症状,目前情况较好。

  至此,仅上海地区已累计六例患者,其中四例死亡。

  浙江4日下午也宣布确诊一例H7N9病例,患者是64岁张姓男性农民,湖州市吴兴区人,3月29日发病,4月4日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当日晚病情加重,抢救无效死亡。浙江共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三例,死亡两例,

  此外,中国农业部4日表示,从上海送检的松江区沪淮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鸽子样品中,检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与H7N9禽流感病毒人分离株高度同源,这项消息已引起疫政人员重视。

  上海多家药局称,口罩、抗流感的中成药皆供货稳定。专家也强调,上海目前疫情还是「散发」,没有大流行的趋势,请民众放心。上海官方微博「上海发布」于5日上午11时,发布「图解H7N9禽流感的基本情况」,教导民众如何辨别一般性流感与H7N9禽流感,以及染上H7N9禽流感后有何症状。

  针对逐渐增多的H7N9病例,中央电视台援引有关专家表示:「近期仍有可能发现更多的病例。」这是中国官方媒体首度松口,暗示疫情还会陆续增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