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研制出H7N9检测试剂 有助快速确诊

www.creaders.net | 2013-04-05 12:48:0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H7N9禽流感5日再添两病例,累计确诊已十六例;浙江确诊的张姓农民前天深夜死亡,累计死亡人数六人。为防患未然,上海将展开口岸检疫、检验的准备工作,大陆已研制出H7N9检测试剂,有助第一时间确诊疑似病例。

  5日上午,浙江省卫生委发布,四日确诊的浙江湖州张姓农民,已于四日晚间抢救无效死亡。

  5日下午,江苏省卫生委通报,江苏新确诊两例H7N9禽流感病例,两人都是南京市秦淮区人,皆退休在家。分别是六十一岁殷姓妇女,三月廿日发病;另一人是七十九岁陆姓男子,三月廿一日发病,目前都在抢救。

  上海出现一名曾与H7N9死亡病例密切接触者,出现发烧流涕、咽痒等症状,让疫情十分紧张。经隔离观察并检验后,确定不是H7N9患者。

  上海市卫生计画生育委员会主任徐建光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上海迄今共有一百一十九名与H7N9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除上述该名患者,其余皆没有出现发烧症状;也就是说,H7N9并未出现「人传人」疫情。

  大陆农业部5日晚间发布,从上海送检的十九份样本中,测出高度同源的H7N9禽流感病毒。这是继四日在上海送检的鸽子样本中,再次发现人、禽高度同源的H7N9病毒株。

  这十九份样本分别来自松江区沪淮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闵行区景川市场,及闵行区凤庄市场,包括鸰子、鸡与环境样品。上海市已关闭相关市场,立即扑杀市场内所有的两万零五百多只禽鸟。

  上海市疾控中心主任吴凡昨天则提醒民众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治癒H7N9禽流感的机率很高。

  她说,5日确诊的四岁李姓男童,是流感监测哨点主动发现的,当被确诊为H7N9时,男童已在恢复期。「不是所有感染H7N9的病情都非常严重,也有轻微的。」她还形容,五日上午去探视该名儿童时,他已「活蹦乱跳」了。

  但从事鸡鸭运输的江苏如皋储姓男子,发病时并未就诊,赴上海就诊时,还去了无照私人诊所,以致延误病情;最终送到普陀区同济医院时,不到三个小时就死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