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春华够狠 “斩落”白云区过半官员

www.creaders.net | 2013-07-11 09:45:4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广州市纪委在几天前的一次会议上公布的最新数据,时隔一月,广州白云区被立案查处干部已由上62名上升至81名。有白云区政府相关人士感慨:“现在区政府常务会议都不够人数!”截至目前,白云区政府领导班子仅剩5人,减少了近一半。

  今年年初,胡春华接替汪洋出任广东省委书记,在他主持召开的第一次省委常委会上他就发誓,对腐败零容忍。现在看来,胡春华对腐败零容忍,当前在反腐败形势非常复杂和严重的情况下能提出对腐败零容忍,对腐官员发现一批处理一批,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根据广州市纪委在几天前的一次会议上公布的最新数据,时隔一月,广州白云区被立案查处干部已由上62名上升至81名。如今仅一个白云区就被拿下81名党员干部。白云区政府相关人士感慨:“现在区政府常务会议都不够人数!”上述三人未被查处前,白云区政府领导班子共8人,事发后,6名副区长中2人涉案,再算上此前被“双规”的白云区政府党组成员刘健生,该区政府领导班子仅剩5人,减少近一半。

  通过这组数字让公众一目了然,官员腐败非常严重,反腐败形势非常严峻。在习近平拉开反腐大旗的同时,胡春华作为有望成为下一届接班人的地方大员,他的反腐举措也备受关注。作为广东少帅、地方大佬的胡春华,对腐败零容忍,并且在广东发腐败连打组合拳,不难看出,他手握中央尚方宝剑,在广东反腐败上要为全国各省打出个“样儿”来。

  尽管广州白云区一个区就查处了81名中共官员,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被削掉一半儿,在某种程度上讲,已经影响了区政府的工作。然而,从长远考虑,不净化官员队伍,不严打官员犯罪,虽然班子“五脏俱全”但又能怎样。

  近来,中共中央倡导的整顿队伍作风活动在内地各省迅速铺开。7月1日,广东召开全省干部大会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讲话中直言不讳地指出,当前该省干部队伍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上存在的问题确实不少,主要表现在一些干部精神懈怠的问题突出、务实实干的风气在衰退、艰苦奋斗的意识淡漠,一些地方干群关系比较紧张等。他认为,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敢于亮短揭丑的态度、以无私无畏的勇气,严肃认真查找存在问题;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党员干部都亮亮丑、出出汗、排排毒。

  今年3月以来,广东开始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在全省派出36支暗访队伍,重点查处了河源市政协副主席打麻将赌博、佛冈中医院和县人民医院铺张浪费、阳江25名校长公款旅游等典型问题。据悉,该省今年以来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215宗,处分官员258人。

  目前广东省内同城宴请、单位宴会、公款私宴现象得到明显遏制,广州等一些地区部分高档酒楼公款消费下降约70%;而通过加大公务用车行为的监督力度,今年第一季度,广东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经费同比下降18.7%和16.9%。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