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禽流感卷土重来 北京民众恐慌

www.creaders.net | 2013-07-21 09:42:56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市7月20日又出现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一位来自河北的61岁农村女性18日下午由河北转到北京市朝阳医院,20日确诊为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广东省有民众曝料,出现两名H7N9禽流感病例,二者为夫妻。民众纷纷恐慌表示,H7N9又来了!

  北京又确诊一例H7N9病例 患者病危

  据大陆官媒报导,北京市卫生局7月20日通报称,北京市确诊一例H7N9禽流感病例,为来自河北省廊坊市的61岁农村女性张某,7月18日由河北当地转至北京市朝阳医院,目前患者病情危重。

  该患者于7月10日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13日体温最高达40℃,到廊坊市某社区医院就诊,14日经中国管道局廊坊总医院诊断为重症肺炎,于7月18日14时38分由当地120转诊至北京市朝阳医院。20日上午,经专家会诊及北京市CDC覆核,确诊为重症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

  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唿吸科主任童朝晖21日对媒体表示,该患者同时出现病毒性肺炎,感染中毒性休克,弥散性血管内凝血、急性唿吸窘迫综合征,急性肾功能衰竭等症。该确诊病例是新出现的,目前患者病情危重。

  患者病前有禽类接触史 住地廊坊检出H7N9病毒

  北京市卫生局网站披露,该名女患者居住在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6月30日至7月9日期间,每天前往住所附近的市场买菜,市场中有活禽摊位。与该患者有密切接触的9名人士目前暂无异状。

  河北省廊坊市目前已在综合市场活禽交易区检测出了H7N9病毒,廊坊市或将关闭活禽市场。

  广东民众曝料发现两例H7N9 医院不予治疗未重视

  有广东省民众告诉大纪元记者,广东省目前又出现两例H7N9禽流感患者。两名患者系夫妻,居住于广东省电白县旦场镇旦场村,丈夫陈理是一名货运司机,妻子亚霞在家带小孩。

  妻子亚霞身体从2012年末开始出现不适症状,电白县水东慢性病医院检查,为H7N9禽流感感染,水东防疫站随后检查,也认为是H7N9禽流感感染, 2013年7月18日经广州市南方医院确诊为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

  丈夫陈理身体感到不适,日前经广东省茂名市人民医院检查,被确诊为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但该医院不予隔离治疗,只开药让陈理回家服用,院方也没有对该病例进行通报。

  专家称有大流行风险 卷土重来已成必然

  中国大陆专家7月19日在美国“科学”杂志网发表文章称,从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全面研究中可发现,病毒有可能经由飞沫“高效传播”,存在较大人间大流行的风险。

  有报导称,飞沫传播是指病原体经由传染源通过咳嗽、喷嚏等排出的分泌物和飞沫使他人吸入而受到感染,是人传人的重要途径,2003年的萨斯病就是通过飞沫传播的。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副所长兼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与2013年7月初对《新京报》的记者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不会自动消失,一定会在今年秋冬季节卷土重来。

  广州市南方医院检验科一位男医生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现在有可能又复发了。

  H7N9禽流感再现北京 引民众恐慌

  记者就北京市禽流感患者病情向北京市朝阳区医院进行核实,该院唿吸科一位女士表示,不知道该患者,记者提及面向媒体发言的该院副院长,唿吸科主任童朝晖时,该女士亦称:“不认识”。

  北京H7N9禽流感病例再次引起民众恐慌,纷纷表示,H7N9禽流感又来了。

  “青春在沃_6团_黄祥焕”:看来H7N9又重出江湖了!

  “Daniela的□梦”_:又来!

  “不想放弃努力活着”:难道世界末日来了!

  “世芙蓉文化王艺霖”:就算杀死所有的候鸟,禽流感也不会消失。

  “李媛媛是来自月球的女超人_”:又来了?最近哪都不太平!.

  “灯火依燃2012”:又开始了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