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春华紧跟习近平 向“四风”亮剑

www.creaders.net | 2013-10-05 22:30:44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自赴河北督导省级领导班子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引中共党内反思潮浓。日前,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发表在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的署名文章,响应习近平的号召,在列举出中共党内存在的种种弊端之后,指出必须坚持从严治党,坚持从严整风,聚焦“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不“走神”、不“散光”,要真正把改进作风落到实处。

  在作风问题上习近平就曾指出,作风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抓作风建设一丝都不能放松、一刻都不能停顿。对此,胡春华以广东为例表示,对照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四风”问题在广东都不同程度地存在,有的还比较突出,必须从严要求,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认真查找并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胡春华还列举出中共党内存在的许多弊端,诸如:对照“为民”的要求,一些干部对人民群众感情淡薄,一些地方干群矛盾尖锐,官僚主义问题突出。有的长期不下基层,不接地气,和群众搞不亲、坐不近、谈不拢。有的调研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听不到真实意见,看不到真实情况。有的防群众、怕群众,不敢做、不会做群众工作。有的不问群众意愿,不顾实际情况,机械执行上级决定,生搬硬套其他单位、其他地区的做法。有的工作方法简单粗暴,让老百姓很反感。

  对照“务实”的要求,一些干部工作不扎实不落实,形式主义问题突出。有的把心思放到做表面文章上,讲形式不讲内容。有的好高骛远,贪图虚名,不顾实际提过高目标,不计后果竭泽而渔。有的干部习惯坐而论道,口头上“落实”,行动中“落空”。

  对照“清廉”的要求,一些干部贪图享受,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突出。有的艰苦奋斗意识淡化,讲享受不讲奉献,凡事搞排场摆阔气,铺张浪费讲奢华。有的思想空虚意志消沉,浑浑噩噩熬资历,得过且过混日子。更有一些干部守不住基本底线,为政不勤不廉,甚至道德败坏,以权谋私,腐化堕落。

  胡春华认为,这些作风上的突出问题,决不是小节,其危害不可低估,放任这些不良之风蔓延,势必危害党的事业和执政地位。必须坚持从严治党,坚持从严整风,聚焦“四风”不“走神”、不“散光”,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切实解决在“四风”上

  至于在作风问题上改进是否有效,胡春华借用习近平的话称,“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同样,检验作风的好坏,也要拿出结果来。如果老百姓不满意,那么转变作风肯定就是空的。事实上,要结果就会重实干,工作是干出来的;要结果也会重实际,不结合实际就不会有好的结果;要结果还会推动干部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因为这两个“主义”只会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对完成任务只有害处没有好处。  (嫈子 编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