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某某强奸案二审不公开 李家提供多份新证据

www.creaders.net | 2013-11-18 18:51:4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上午九点,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将不公开开庭审理李某某等强奸案。从今年年初被网友曝出涉案细节,再到案件一审、宣判,被告上诉,到今天二审开庭,这起涉及未成年人的强奸案,吸引各界关注已经将近一年之久。

  

9月26日,北京海淀区法院对该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强奸罪判处李某某有期徒刑10年,成年人王某有期徒刑12年,其他3名未成年人分别判处3至4年不等有期徒刑。随后,李某某和该案惟一成年人王某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

  此番二审审理后作出的判决,将是终审判决。针对此案控辩各方在庭内唇枪舌剑,庭外剑拔弩张。围绕案件,各方争议都有哪些?今天即将开始的二审,又将有哪些进展?

  一审宣判结束后,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走出的李某某代理律师陈枢向媒体宣布,李某某会继续上诉。

  陈枢:结果我想大家已经知道了,是有这判决,我作为李某某的辩护人肯定会支持上诉,因为判决的依据以延迟证据和口供作为主要的依据,我认为这样的判决是不正确的,我们要提出上诉。

  近两个月过去,案件于今天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不公开审理。被告李某某的代理律师已经换人。实际上,接到一审的判决书之后,陈枢便删除了微博中关于案件的一切评论和意见。他明确表示,不再担任被告的辩护律师。这样的决定,并不让外界意外。在一审之前,已经有多位律师向聘请他们的李家请辞。代理这样一个广受关注的案件,"压力"显而易见。从年初事件被网友"踢爆"开始,这起涉及未成年人的强奸案件就从没离开过公众视野。虽然已经结束的一审和即将开始的二审都采用不公开的庭审方式,但实际上,从一审的庭审开始,关于案件的细节被媒体反复询问,被告、代理律师、监护人在庭上的表现,争辩的细节都被媒体报道,甚至连代理律师的辩护词也被公布在网络上。

  记者:杨女士如果有违法行为,将会给被告减刑20%,违法行为本案已经承认了吗?

  被告律师:本案法院还没有出判决,但是本案的事实证据是存在的。确实她从事了一些法律所禁止的职业。

  

                                                李天一一家                                              

记者:您是说她从事的卖淫行为吗?

  原告律师:这些问题不能说。

  记者:能说什么呢?有人说处女膜的问题是假的?

  原告律师:这个问题不能说,牵扯到个人隐私,坚决不能谈……

  如今,一审判决下达已有近两月,但对于事实真相究竟如何,各方仍旧各执一词。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指控,今年2月17号,李某某等五位犯罪嫌疑人在与受害人杨某某饮酒之后,强行将杨某某带到某大厦的房间内,用暴力手段先后与杨某某强行发生性关系。检方认为,应以强奸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害人的观点也和公诉人的观点一致。但在一审中,李某某一方认为,当晚的事件只是嫖娼而并非强奸。

  李某某一审的代理律师陈枢:他认为是没有暴力,但是办案机关认为他是有暴力,分歧在这个地方。

  一审判决中,海淀区人民法院采纳了检方的意见。一审宣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人民法院主管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的范君介绍了法院对于案件的性质的认定。

  范君:被告人违背妇女意志,共同使用暴力手段奸淫妇女,其行为均已构成强奸罪。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指控五被告人犯强奸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五被告人的行为系轮奸,给被害人身心造成伤害,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性大,依法应予惩处。

  五位犯罪嫌疑人全部因为强奸罪获刑,其中一审庭审中唯一坚持无罪辩护的李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宣判当天,被害人杨某某的代理律师田参军表示对判决结果满意。而在一审宣判之前,一直坚持无罪辩护的李家一方已经决定,如果李某某被判有罪,他们将继续上诉。

  李家法律顾问兰和:专业和经验的角度来看的话认为海淀法院做出这个判决,作为被害人这一方是一个可以接受的判决,这个量刑的幅度该宽的宽,该严的严。

  今天的二审庭审中,李某某一方是否依旧坚持无罪辩护的策略?目前不得而知,李某某新的代理律师张起淮和李霄林都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甚至连李某某的法律顾问兰和也不再接听记者的电话。据了解,李某某的新代理人提交了多份李某某的会见笔录以及部分检方未宣读的口供作为新证据提交。但对于李某某一方提出的上诉请求,被害人杨某某的代理律师田参军则有另一番看法。

  田参军:上诉理由是否被法院采纳还要看他们能否提供支持他们理由的这些证据,如果说他们不能提供新的证据或者提供新的证据没有被法院采纳,或者他们的态度还没有发生变化,还和一审一样拒不认罪,他们的上诉理由很难成立,我个人的判断。

  今天的庭审中,被害人杨某某依旧不会出庭。

  田参军:二审的话现在她的身体条件不允许她参加庭审,再一个她以前在公安机关、在检察院的时候做过好多次的笔录,作为事实的话基本还是很清楚的。

  此前,北京律协曾针对李某某等人强奸案相关代理及辩护律师等,在代理不公开审理案件过程中存在的不当行为,进行调查,田参军表示,这一调查仍在继续,估计律师协会会在二审宣判之后,有调查结果公布。

  田参军:这个等到法院二审判决生效之后可能他们会公布这个结果,因为现在法院这个二审判决还没作出,所以没法定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