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人传人 上海医生染H7N9夺命(图文)

www.creaders.net | 2014-01-20 14:39:4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医师张晓东生前任职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图)。翻摄网路

  上海市昨传出首例医师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的病例,疑人传人,引发关注,这名31岁外科医师发烧多日仍抱病上班,17日因胸闷、气喘入院治疗,隔天因肺炎抢救无效死亡。

  该医师是否因接触病患遭感染,官方昨未说明,网友揣测上海恐爆发院内感染,气氛恐慌,据传该院已对员工下封口令。我卫生福利部官员昨提醒往返中国疫区的民众,应勤洗手,避免接触禽鸟。

  留下怀胎7月妻

  中新社报导,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昨证实2起H7N9死亡病例,其中一例为医师张晓东,任职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报导指出,张晓东出现发烧症状达1周,曾自行服药、打点滴,但未见改善。17日凌晨,张突然胸闷、气喘,紧急赴医院治疗,住进加护病房,但因肺炎严重,18日清晨4时抢救无效。

  张晓东从发病到死亡仅短短24小时,外界相当震惊,其同事难过地说,张生病发烧仍硬撑继续上班,是因担心人手不足,不愿请假拖累同事。

  上海《东方早报》引述参与抢救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副主任兼中心感染科主任卢洪洲透露,张的两侧肺叶几乎全遭感染,相当严重,而张晓东病逝后,留下怀有7个月身孕的妻子,令人鼻酸。

  陆医护首传死例

  至于张晓东经何种途径感染,官方未说明,但据传该院医护人心惶惶,院方要求员工封口,并每人派发一盒「疏风解毒胶囊」,据了解对禽流感并无防范效果。

  针对上海首传医护人员因染H7N9致命,我卫福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长周志浩表示,至昨为止,还不清楚死者是否有禽鸟接触史,无法判断是有限度人传人或禽传人,呼吁春节欲往返中国疫区的民众,应勤洗手、避免接触禽鸟。

  确诊病例达205起

  另18日上海77岁吴姓农夫病故,前天被确诊为H7N9病例。广东省昨也传出一起死亡病例,浙江省也新增6起病例,去年迄今累计病例已达205例。中国先前已有人传人案例,中国科学家去年8月在《英国医学期刊》发表论文指,江苏一对父女感染H7N9死亡,女儿曾照料染病的父亲、无禽鸟接触史,因病毒基因排序几乎相同,研判女儿遭父亲感染。

  报你知

  H7N9流感病毒属于H7病毒类下的一个亚群,常于鸟类间传播。去年3月上海市与安徽省传出全球首波人类感染病例,起因是接触家禽感染,之后华东地区接连爆发病例,引发恐慌。

  人类感染H7N9的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少痰,并引发肺炎、呼吸衰竭,严重可能致死,先前已有人传人案例,目前全中国已确诊205例,其中57例死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