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广东裸官多如牛毛 看谁能杀出一条血路

www.creaders.net | 2014-02-27 14:42:04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央第八巡视组在广东发现一系列问题,有官员「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更有官员买官卖官,巡视组特别强调,广东的裸官问题突出。其实,广东官场的恶疾早已街知巷闻,问题是胡春华能否从中杀出一条血路来。

  由于毗邻港澳,广东裸官远远多于其他省市,上至省级官员,下至乡镇干部,很多人都持有港澳身份证,并以港澳为跳板移民加拿大、美国和澳洲等地。早前曝光的广东虎门前镇委书记吴湛辉,涉贪六亿元,自己在虎门日进斗金,妻子儿女住在香港半山豪宅。见微知著,类似吴湛辉这样的裸官在珠三角多如牛毛,历任广东省委书记对此心知肚明,只是谁都不愿捅这个马蜂窝。

  裸官问题的核心是政治安全,一个官员如果将老婆孩子都移民他国,怎么可能与老百姓同呼吸共命运?一个官员如果将全副身家都转移到海外,又怎么可能对自己的国家忠诚?即使这些人内心未必想做背叛国家民族的事,但老婆孩子、财产都捏在西方国家手中,成为西方的人质,关键时刻他们敢不服从吗?

  今次乌克兰变天,在得知亚努科维奇的清场命令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一时间警告乌克兰军队不得介入,否则美国将「追究责任」,定点制裁动用武力者。美国所谓「追究责任」的手段,就是利用各种手段冻结乌军高官中的裸官在西方国家的资产,滋扰他们移民海外的家属。

  事实上,美国情冶部门对移民海外的中国裸官早就登记在册,对其财产、家属情况摸得一清二楚。震惊海内外的海伍德案就曾有一个说法,海伍德是英国军情六处的特工,成了薄熙来家族的入幕之宾之后,对薄家海外资产瞭如指掌,并以此为由勒索薄家,要薄熙来成为政治局常委之后听从指挥。薄家不忿被勒索,将海伍德杀人灭口。这个传闻虽然至今未获证实,但空穴来风,未必无因。

  中国很多官员以为将财产子女转移到海外,便神不知鬼不觉,其实早就授人以柄,成为西方国家勒索的证据。西方国家隐而不发,是时机未到,如果中国爆发类似乌克兰那样的政治危机,只要美国总统一声令下,这些裸官都会成为美国在华代理人,迅速集结在美国的旗帜之下,为美国利益而战。

  改革开放之后,广东官员历来将「杀出一条血路」挂在嘴边,但这条血路却是以弱势群体为代价,流满了农民工、童工、性奴们的鲜血。胡春华治粤,能否也杀出一条血路,一条以奸商、裸官鲜血铺就的血路呢?胡春华要想顺利成为第六代接班人,光扫扫黄、打打黑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在清理裸官这个问题上有所建树,领先全国潮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