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春华话中有话 紧握19大中南海门票

www.creaders.net | 2014-03-07 08:05: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莞色情业成为全国两会焦点话题,广东省省委书记胡春华透露,“原本就准备对色情业进行专项打击,但由于中央电视台提前曝光,所以就把行动提前了”。胡春华的表态看似平常无奇,其实话中有话。

  东莞色情业在央视曝光之后,各界在震惊之余也提出多番质疑,认为东莞色情业如此发达,已存在十几年了,为何历任省委书记都没有重视?胡春华到任广东已一年多,为何也按兵不动?诸如此类的疑问,给胡春华带来巨大的压力,今次他表态“早有准备”扫黄,实际上就是自证清白。

  事实上,央视曝光时正好是中央巡视组在粤工作期间,有一种舆论认为,胡春华在广东打老虎遏豪门打不开缺口,因此借助央视这个工具,先制造声势,再藉机突破地方实力派。广东官场很多官员持这个论调,认为胡春华在搞“阴谋诡计”,不够光明正大,想通过血洗广东经济来染红自己的帽子,据说这些人还不断向上告状。胡春华今次表态,显然想说明自己没搞小动作。

  敢于担当,勇于负责

  广东既是中共干部培养基地,也是官场恶人谷,地方实力派势力强大,来自京城豪门的利益集团纠缠其间,一不小心就会捅上马蜂窝。很多人空降之后,满嘴“杀出一条血路”,实际却是无为而治,做一任太平官之后升迁。最典型的就是前任省委书记汪洋,他下车伊始口气很大,推出腾笼换鸟、产业升级等一系列政策,但五年过去却毫无寸进,反而珠三角地区连续出现大规模骚乱,裸官问题积重难返,官场腐败更创中国之最,社会上的黄赌毒愈演愈烈。这种放任而治,实际上是埋祸于未来。

  胡春华空降广东时,中央高层曾有共识,作为第六代的接班人,要放到条件复杂地区锻炼。胡曾在西藏、河北、内蒙等地工作,经受的考验与在广东不一样,面对的利益集团也不一样。如果说胡春华在西藏的工作主要是反分裂,他在广东的主要任务就是澄清吏治,反腐整风。

  从过去一年多的情况看,胡春华属于只做不说的类型,很少有鲜明口号,瞅准了就动手。早前声势浩大的扫毒、扫黄行动,相当有成效,其魄力可见一斑。习近平上台后,改变了用人思路,将“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作为提拔高级干部的主要指标,要求诸侯面对复杂问题时立场要稳,敢于亮剑。

  各地诸侯心领神会,明白混日子不折腾已成过去,要想更上一层楼,必须实实在在地做出政绩,而这个政绩并不是GDP,而是环保、食品安全、法治公平、治理裸官等民怨焦点。作为第六代接班人选之一的胡春华,在广东这几年必须做几件让海内外刮目相看的实事,才能在十九大拿到进军中南海的门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