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春华暗示 “北京有人对他做手脚”

www.creaders.net | 2014-03-17 09:53:03  争鸣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央视2月9日曝光东莞色情业后,引起大陆舆论轩然大波。有港媒分析说,文宣系对胡春华发难,东莞性都问题是冷饭再炒,政治目的在于毁掉团派第二号人物胡春华无疑。胡春华也曾暗示“北京有人在对他做手脚”。

  胡春华暗示“有人对他做手脚”

  香港《争鸣》3月号报导称, 久历高层官场的胡春华对文宣系的突然发难并未作出过份反应,而是让省公安厅长李春生出面布置为期3个月的全省扫黄行动。为了给团派诸地方大员传信,胡未用省委机关报而是借广州市的报纸对外声言广东不会消极扫黄,暗示“北京有人在对他做手脚”。

  文章引述北京高层官场有关人士的分析:文宣系高层在“扭转斗争大方向” ,盼着玩出大麻烦。

  当时有报导说,对于央视为什么要在此时曝光东莞这个“全国皆知的秘密”?有分析认为,“央视亮底牌,貌似整的不是小姐。东莞‘扫黄’是盘大棋,小姐们其实都是‘弃子’。手术东莞另有深意!”“恐怕是裤衩楼(央视)领了某些势力的旨吧?心怀鬼胎,干扰大方向!”

 

  自去年底传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抓捕”的消息后,周案成为各方关注焦点。进入2014年,围绕周永康案,中南海局势陡然升级。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之间发生了多起重大狙击事件。

  2月9日央视“焦点访谈”14分钟暗访东莞色情业的节目火爆大陆 ,并走向了国际,成为外媒争相报导的焦点。

  从中共江、习激烈搏击的内情来看,2月份突然发生东莞事件不难理解,背后操手或为转移视线,扭转局面而为。

  刘云山背后“掺沙子”

  据早前报导,在央视猛烈炮轰广东东莞色情业的前夕,大陆媒体曾纷纷报导及转载2013年的《汪洋民生改革观》旧闻。在中共于2014年1月22日、24日成立两大权力机构“国安委”与“深改小组”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的前任、团派大员汪洋突然被热炒,外界认为其或将被当局重用担任要职。

  汪洋一直被认为是中共改革派的代表人物,也是团派得力干将。汪洋不但在改革上为习近平当局开道,而且在对付政敌上首先向刘云山开炮,而且此前主政广东时,就大批清洗了江派人马,致使其离开广东时,广东已成团派的大本营。

  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就一直利用其主管的文宣口,不仅对习近平当局的政策进行消极抵制、封杀,甚至还有意曲解“掺沙子”。

  胡春华借题发挥

  声名狼藉的央视主导的东莞扫黄报导后,却招致民间舆论的强烈反弹,不少网民高呼“今夜我们都是东莞人”、“保卫东莞”,又有网友评论:“一个出卖灵魂的曝光了一个出卖肉体的”。

  有报道称,央视曝光东莞色情业,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迅速批示,广东公安“马上行动”。这场扫黄运动,反而成为胡春华借题发挥、整治地方吏治的切入点。

  广东清洗江派人马

  在汪洋出任广东省委书记之前,广东官场一直由江派的李长春与张德江掌控十多年,之前,江派张高丽也在广东任职多年。在习近平、胡锦涛、李克强、王岐山大联盟的背景下,胡春华出任广东之后,习近平也特别关注广东反腐。

  胡春华上任后,去年中共“两会”闭幕第二天,深圳市原副市长、黄丽满的心腹梁道行落马、被移送司法机关,随之牵出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贪腐黑幕。同年4月9日,官方高调推出深航大案,张德江被推到危险边缘,他被暗示为深航幕后老板李泽源的大后台,外界认为习近平藉此警告江派余党。

  2014年1月15日,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把持的中国移动再次出事,广东移动原董事长、总经理徐龙党籍,收缴其违纪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中共十八大后,胡春华在粤任职后不久,延续前任汪洋清洗江派动作,名义用的就是“对惩治腐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胡春华主政广东8个月的时候,广东官场已有20余名厅官“落马”,不但震动广东官场,更引起外界关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