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鹏将成下一只大老虎 李小琳受惊连夜回北京

www.creaders.net | 2014-03-26 07:52:58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江三峡集团“二王”近日双双被撤。“这二人被免,李小琳连夜从香港赶回北京,和父母商议相关事情,显得李家对此事相当紧张。”消息人士向博讯记者透露。

  近日,三峡集团总公司董事长曹广晶、总经理陈飞双双被免,这才仅是个开始。这俩人接下来将接受纪委调查,因为他们牵涉中国电老虎家族——李鹏家族贪腐。

  曹广晶李鹏家族大马仔陆佑楣一手提拔的青年干将,在李鹏退出政坛后,他成为李鹏家族继续贪腐的得力帮手,陆佑楣石李鹏长期的部下和马仔。早在李鹏担任电力部长,陆就是电力部第三工程局副局长。据电力部内部传闻,陆善走夫人路线,向朱琳奉献了大量麦饭石、玉石、古字画等礼品,获得了朱琳的信任,朱琳向李鹏吹耳边风,一路提拔、栽培陆。李鹏担任副总理后,将路提升为电力部第四工程局局长,副部级。后又一路提拔为水电部副部长、能源部副部长。

  李鹏力主的三峡水电巨型工程上马前,将心腹干将陆佑楣提任三峡总公司总经理。他是朱琳最为信任的人选,朱琳从此通过陆间接操纵三峡巨型工程,从中获利。

  曹广晶1985年就进入了三峡工程筹建处,他靠着一路拍陆佑楣的马屁,得以顺利上升。2002年,才38岁的曹广晶,因受到陆佑楣向李鹏、朱琳的特别推荐,被提升为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准备接班。2010年,46岁的曹被升任长江三峡集团董事长,兼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主任现在是是李克强,总理。由此,曹广晶晋身正部级高官行列,成为李鹏电力家族又一得力马仔。

  陈飞也是李鹏、朱琳长期的部下和跟班,他一路从葛洲坝干到龙滩水电站,后成为李家国电集团副总、国电股份总经理。李小琳控制的国电国际,和陈飞控制的国电,其实是一家的,都是李鹏家族的。而通过李小琳的国电国际,陈飞的国电集团,李小鹏的华能集团,李鹏家族控制了中国五大电力集团的五分之三,以及实际发电量的五分之四。

  习近平掌权后,与王岐山合力决战中国官商贪腐集团,第一个打掉的大集团,就是周永康及其牵连的中石油、四川官商界大小老虎。接下来,习近平、王岐山将要大的大老虎,就是民间、外界传闻已久的李鹏贪腐家族。

  接近中南海以及李鹏家族的人士,近日向博讯记者透露,长江三峡集团“二王”被撤,就是习近平向李鹏家族动手的开始。“这二人被免,李小琳连夜从香港赶回北京,和父母商议相关事情,显得李家对此事相当紧张。”消息人士并说,习近平、王岐山处理李鹏家族的手法,将会和对付周永康、徐才厚相似,抽丝剥茧,一步步打掉外围、马仔,再向老虎们的总后台——大老虎动手。据估计,接下来,国电、葛洲坝、华能、国电国际等部门,将会不断有人落马,李小琳、李小鹏也将逐步成为中纪委调查对象。至于李鹏、朱琳会否被双规,将取决于江泽民是否真心支持习近平。

  但当外围、马仔们纷纷被扳倒、曝光,国人就会看清李鹏家族的贪腐面目,就算不抓李鹏夫妇,二人也会自曝于国人。

  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在与友人私下谈话中,曾透露,习近平第一个五年任期内,将会打掉周永康、徐才厚、李鹏家族三大老虎。“对于胡锦涛和贺国强,这犹如三座大山,他们根本不敢想象去扳倒它。但是习近平动真的了,一旦动真的,大家就看到了,原来腐败老虎其实也是纸老虎。习近平也是中南海出生的,根基相当深厚,他不用像平民出身的胡锦涛、温家宝那么谨小慎微,谁也不敢得罪。习不声不响,但是动作凶狠,估计经过五年打击,贪腐会在中国官商界大为收敛。”

  “不过,我估计,习近平很难做满10年任期,十九大上,我个人估计会有凶猛的反扑,试图把习近平拉下来。”胡德平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