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嘉诚再出手 千万美元投资“3D打印猪肉”

www.creaders.net | 2014-06-23 21:05:38  上海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每天吃的猪肉、牛肉以及皮革现在也可以用3D打印造出来了这就是Modern Meadow所做的事情。这家诞生于美国的3D生物打印公司现已被李嘉诚看上并投资啦。

  作为一种新兴技术,3D打印已经被广泛应用,例如,用于制造医疗设备、手工汽车,甚至手枪。更令人感叹的是,我们每天吃的猪肉、牛肉以及皮革现在也可以用3D打印造出来了。这就是诞生于美国的一家初创公司—3D生物打印公司Modern Meadow所做的事情。这样一家公司,也吸引来了香港亿万富翁李嘉诚的投资。

  Modern Meadow获1000万美元投资

  据了解,李嘉诚旗下的风险投资公司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牵头对Modern Meadow Inc进行了1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

  所能参阅到的资料显示,Modern Meadow是美国一家初创公司,该公司能够在实验室里培养出畜肉和皮革。对于这些被培养出来的牲畜的肉和皮革的用途,现阶段则主要是供应时尚设计师和皮革产品生产商,以满足全球对这些厂商所制造的商品的不断增长的需求。当然,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3D打印研制的过程中不会伤害到动物和环境。

  关于3D打印肉类的技术要点包括:“生物墨水”也就是构成肉类的原料是不同类型的细胞的混合体;利用3D打印使原料成型,并在生物反应设备中进行处理。

  简单理解就是“生物制造”的一种生物组织工程技术,在实验室的托盘里从皮肤细胞中培养出了皮革。这家公司还在研发经生物制造而成的畜肉、鱼肉和家禽肉。该公司预计,在原型阶段,能够打印出2cm×1cm×0.5mm见方的肉片。

  3D打印 资料图

  Modern Meadow首席执行长Andras Forgacs 曾向媒体公开表示,公司储存并用于“酿造”皮革和畜肉的细胞是通过小型活组织切片获得的,这不会弄疼、伤害或杀死动物。而且未来生物打印肉类不仅能够满足人类对于动物蛋白质的需求,同时对保护环境也是有利的。

  李嘉诚频繁出手食品科学领域

  在众人的印象中,李嘉诚是一位在实业投资中难得的英才。其旗下的和记黄埔和长江实业都以脚踏实地的投资而为大家所知晓,例如,货柜码头和商业地产;但是大家也许还没有注意到,李嘉诚旗下还有一家风险投资公司,名为维港投资,近年来频繁地在一系列创新领域中找寻投资对象。

  例如,维港投资了包括网络漫画创作软件的公司Bitstrips和主要做文本摘要程序的Summly公司。

  Summly公司的创始人是达洛伊西奥Nick DAloisio在15岁时拿到维港种子基金。然而,谁都没有想到,两年以后,达洛伊西奥把他的网站以30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雅虎(33.64, -0.41, -1.20%)Yahoo!Inc.。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李嘉诚的投资眼光。

  维港对Modern Meadow的投资,可以视为李嘉诚在食品科学领域的第二笔典型交易。其实,维港投资早先还支持了Hampton Creek Foods公司,这家创业公司的理念是用来自植物的产品取代曲奇面团等各种食物中的鸡蛋。

  当然,与Hampton Creek Foods公司相比,投资Modern Meadow公司更具想象力。

  在李嘉诚投资之前,Modern Meadow在2012年从美国农业部USDA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小企业创新研究Small Business Innovation Research获得了25万美元拨款。

  另外,近两年该公司还从Breakout Labs、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Artis Ventures和Iconiq处筹集了大约30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