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民党内乱,多名监委落马

www.creaders.net | 2014-07-30 15:20:12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监察院正副院长及监察委员共29位被提名人,只有18人顺利过关。总统府发言人马玮国30日表示,马英九总统尊重立法院的决定,但对未通过的部分表达遗憾。由于本届监察委员将于7月31日任期届满,为维持监察院的正常运作,马英九将依照宪法及宪政惯例补行提名,在立法院新会期开议前提出名单,咨请立法院同意,也呼吁朝野合作,共同维护宪政的正常运作。

  立法院投票刷掉11位监委被提名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最大的问题在于这份名单,不应该从马总统和政党本身的政治利益来思考,也认为马总统现阶段不应该再补提名。蔡英文说,"还是要从整个社会对监察权的行使,它的需求来思考,而不是从总统自己本身,或者是政党本身的政治利益来思考。"

  马英九与王金平"政争"延续

  台湾媒体报导,马英九总统提出监委人选之后,绿营曾以"史上最烂监委名单"来形容,虽不免言过其实,但争议的确不小,国民党内部意见也不少。尤其去年国民党 "九月政争"之后,马英九与王金平形同决裂,至今仍暗潮汹涌,部分被提名人涉入"九月政争",再度引发马王的战火。

  国民党拥有立法院过半席次,本月初立法院第一次临时会执政党下达全数过关动员令,泛绿阵营却以技术性抵制,造成议事停摆,创下。这回第二次临时会国民党开放投票,竟出现11人落马,让总统府、国民党中央大感震惊。

  部分国民党立委表示,这是伤及无辜,殃及池鱼,也是民进党的政治权谋,但媒体指出,真正原因仍是祸起萧墙。部分具挺王派背景的国民党立委,在投票前就不断交换黑名单,被视为是马王政争后,保王派的逆袭。

  监察院长王建煊炮火对内

  国民党立委串联大跑票,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请辞负责,但也将怒火转发到 监察院长王建煊身上,批评王建煊把监委骂得一文不值,是部分争取连任监委落榜的最大原因。

  台湾的监察院职司整饬纲纪之责,2004年,民进党的前总统陈水扁任内,受制于朝小野大,曾写下史上第一次监委难产的纪录,没有监委的宪政空窗期长达3年多。监察院长王建煊近日炮火频频对内,直指监委只会吃饭、关说、接受旅游招待,人民的陈情案只办了3%,还说自己会一直在位没有请辞院长,是因为他还有一点点的压制作用。王建煊说,"最好的时候就是陈水扁那空窗期3年半,那是我们监察制度最好的时机,因为没有监察院。"

  媒体分析,如今已跛脚的马英九总统已深陷领导危机,带领着失控的立院党团、失灵的党机器、失能的行政系统。如此虚弱的执政党,年底的地方选举恐怕又将面临另一场大挫败,这才是蓝营最担心的梦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