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心有余悸 3年前我与郭美美首次相逢

www.creaders.net | 2014-08-03 19:40:42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1年,我参加媒体工作发表的第一篇人物稿是写郭美美,标题叫《洗不掉的“红字”》。

  那时距离郭美美事件爆发大约已过了三个月,我收到郭美美的经纪人J某发来的短信,表示愿意安排采访,希望为郭美美澄清坊间传闻。经过权衡考虑,当时我供职的媒体决定接受邀约去采访她。

  此前,J某已经为郭美美和其母郭登峰安排上郎咸平主持的《解码财商》,那是郭美美第一次公开的公关,却只给这对母女招致更多骂声。

  采访当天,J某先到事先约好的咖啡厅。等人过程中,经纪人说郭美美冤,只要见到她就会知道,她还是个单纯的孩子。

  半小时后,我见到了郭美美。她穿一件宽松的T恤和一条热裤走进来,头发披在肩上,虽然化了妆,但能看得出皮肤干净透亮。

  她说自己刚和朋友聚会赶过来,似乎大多数时候也还沉浸在聚会中,不停地在回复信息。我试探性地和她聊天,她并不设防却也并不真的想澄清什么。她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我和王军根本不是他们说的那样”,“我是有男朋友的,这我的朋友都知道”

  当问到豪车、奢侈品的来源,郭美美一副气不打一处来的语气,说玛莎拉蒂是生日礼物、有时候她和王军一起逛街,看到喜欢的包,王军就会买下来送给她。

  “那些车和包包送给我就是我的了,我发微博招谁惹谁了?”郭美美说,骂她的人就是“酸葡萄”。

  我几次问她,“也许这个时候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才是最好的选择”。

  她反驳我,说她性格如此,不能忍受冤屈。

  我顺着她的情绪,希望问出她来北京前的经历,她也并不避讳,脱口而出自己家不是从小就有钱。尽管在郎咸平的节目里,其母郭登峰说她很早就靠炒股发了财。

  更多时候,是经纪人截住郭美美的话,把主题拉回到正题上----郭美美要发专辑,郭美美要拍电影。

  那次采访,我并没有完成预期的信息核证,也没有和郭美美进行单独的交流。

  时间并不长的采访中,我确实感受到,郭美美虽然年龄和我所差不多,但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却完全不同。

  但她也很容易相信别人,她告诉我说,J某是因为同情才帮自己度过难关。这和J某告诉我,他选择为什么郭美美的原因一样,但他却回答不了我的追问,为什么同情郭美美,却还要让她不断在媒体中曝光。

  那一次,有媒体和我采访到了相近的内容,发表了一篇人物专访,文中郭美美被描述为一个单纯稚嫩却因炫富遭受质疑的女孩儿。稿件刊发后,公众质疑其为郭美美洗白,重压之下该媒体公开道歉。

  面对无解的真相,其他两家采访过郭美美的北京媒体选择了撤稿。

  《新京报》执行总编王跃春在新浪微博上写道:“如果没有真相,好奇心与关注度是不是一种病毒?今晚毙稿,对不住记者编辑们的辛苦,我们的价值观不能被看不见的利益操纵,我们不能传播病毒。”

  最终,我的成稿改变方向,以郭美美要进军娱乐圈所引发的关于社会底线争论为主线,甚至连郭美美的话都没用上几句。

  稿子发表后,J某又发来短信,谴责我诽谤郭美美云云,不久后 J某因害怕被拖下水弃郭美美而去。此后,郭美美和J某再也没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如今,王军说郭美美是一生的噩梦,算是终于给这段丑闻盖棺定论。

  真相也在不断地逼近之中,而我却心有余悸,不敢在标题中郭美美的名字前附加任何定语。  (文/闫小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