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嘉诚15亿卖上海写字楼 1年抛200亿

www.creaders.net | 2014-08-11 07:42:48  腾讯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全国范围内的救市大潮让很多人觉得中国房地产市场将会重新崛起,但亚洲首富李嘉诚似乎并不这么认为。这位被认为拥有着超强预判能力的“超人”依然在继续抛售自己在中国国内的资产。

  华尔街日报报道援引三位知情人士消息称,李嘉诚拥有股份的亚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 Ltd.)正在接近达成出售上海虹口区的一幢写字楼。

  这栋名为上海盛邦国际大厦甲级写字楼位于虹口区四川北路商圈,高31层,总面积为56859平方米,ARA在2011年1月以1.76亿美元收购了这幢大楼。据知情人士透露,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基金公司Alpha Investment Partners Ltd.将以15.4亿人民币(约2.5亿美元)的价格接手这幢大楼。

  过去的一个月以来,中国各个地方开始了新一轮如火如荼的拯救楼市行动。与此同时,民间和官方PMI指数也开始复苏,这被认为中国经济已经摆脱了下行的趋势并开始复苏。即使如此,李超人依然延续了他出售中国资产的判断。

  李嘉诚最近一轮国内资产抛售从一年前开始,2013年8月31日,和黄与长江实业以26亿元出售了位于广州的西城都荟广场等项目;10月19日,和黄与长江实业以71.6亿元的价格出售了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2014年2月10日,仲量联行宣布,已代表亚腾亚洲(ARA)基金完成南京国际金融中心的整栋出售,总成交金额约为人民币24.8亿元,而李嘉诚正持有ARA股份。

  包括上海虹口写字楼,从2013年8月至今一年时间,李嘉诚家族已经出售了接近200亿的资产。抛售同时,2013年至今,长和系没有在国内新增任何土地储备。

  李嘉诚的投资一直被称为市场的风向标,而其避险意识更加被人重视。在过去超过60年的商海经历中,李嘉诚躲过了所有经济危机,并且屡屡在低谷入市,包含1960年代后期掌握时机从塑料跨到地产,89风波后投资上海、深圳港口生意,甚至在印尼排华运动时投资印尼港口。

  尽管李氏家族一直在抛售资产,但其在中国的投资规模仍然巨大。根据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年报显示,长和系在全球拥有土地储备为2092万平方米,其中,内地的土地储备高达1652万平方米,占近8成。这部分土地全部为2013年以前低价买入。(地产界)

  随着李嘉诚旗下事业长江实业、和记黄埔中期业绩于近日亮相,长和系在全球房地产布局跟着曝光。数据显示,长和系内地的土地储备高达1652万平方米,总值近400亿元人民币。在内地地价攀升的同时,惊人的土地储备也引来外界批评变相“囤地”一说。

  然而,和记黄埔中期业绩显示,和黄上半年税前利润中贡献最大的欧洲部分比重持续上升,而内地和香港的贡献明显下滑。

  李嘉诚近年频频投资欧洲市场。仅2013年上半年就完成四宗海外并购共耗资248.7亿港币。频频布局欧洲让李嘉诚家族尝到了“甜头”,相比之下,中国的资产太贵,换到欧洲可以赚到很大的差价。数字也清楚显示,其在内地及香港的收益的确在收紧。(综合中国经营网、参考消息报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