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韩正处境不妙“翻墙”到国外找方向

www.creaders.net | 2014-11-25 22:07:4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几天前接受外媒记者专访,他称每天都会花几个小时看全世界网络资讯,他的团队每天早上也把全球和全国的媒体内容报给他,甚至包括对其本人的尖锐的负面信息等。目前江泽民的活动部分受限,作为上海帮成员,韩正处境也日趋不妙。

  韩正暗示“翻墙” 获取全球信息

  5日前, 《FT中文网》发表了该网总编辑11月15日对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所做的专访。

  在访谈中被问及通过什么渠道获取信息时,韩正称“每天早晨,我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我的团队为我整理的全世界网络和全国所有媒体今早报导的主要内容。”

  被问到“你每天花很多时间查各种各样的资讯,是不是意味着,有时候,你也‘翻墙’”时,韩正没有正面回答,但是他说,每天早晨,有关全世界的资讯都到我办公室了。有的甚至是很尖锐的批评意见,他们就直接转给我。

  韩正的这个回答被认为是默认和暗示了他的团队会“翻墙”看外媒的报道。

  “翻墙”为网络语言,指通过各类可行的网络技术突破中共的网络审查。

  此前的报道称,江泽民目前部分活动已经受到限制,部分江泽民集团的成员已经倒戈,这个集团内部处于四分五裂状态。目前在台面上是刘云山、张高丽和张德江在与习近平对抗。

  中央巡视组通报上海诸多问题

  据官方报导,10月29日、30日连续两天,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上海市反馈巡视情况,通报中提到上海官员的诸多问题。通报称,“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7月29日,中共前常委、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审查”。次日,中纪委巡视组即进驻江泽民老巢上海。

  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长期在上海做官,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是江泽民上海帮成员。但是韩正在十八大后也不断向习近平表忠,在习和江之间摇摆。

  今年5月14日,韩正高调陪同久未露面的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曾庆红及江泽民儿子江绵恒参观了上海韩天衡美术馆。之后不久传出曾庆红活动受到部分控制。韩正此举被认为是在挑衅习近平。

  韩正被郑恩宠夫妻向巡视组举报

  据报导,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期间,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已向巡视组举报了多起江泽民二儿子江绵康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相互勾结的贪腐事实。

  9月19日上午,郑恩宠甩开跟踪的警察和保安,前往中央巡视组上海驻地,状告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并将十几万字的材料通过其他渠道转交巡视组。

  9月22日上午,郑恩宠妻子蒋美丽出门甩掉国保跟踪后,到达中央巡视组驻地再次状告韩正,在举报登记表上附上了二个佐证韩正直接下令严控郑恩宠的证据。

  韩正数度挑衅习近平

  9月9日,习近平针对上海小学课本删除古诗公开表达不满。9月10日晚,中共上海市委机关报官方微博发博文,挑衅习近平。

  9月11日与14日,习近平在出访期间,两度提及古诗,强硬回击上海韩正的挑衅言论,字里行间将上海删除古诗的做法定性为“去中国化”、“断裂传统文化”。

  9月16日与17日,中共上海市委与上海市教委分别表态服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