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张高丽主要秘书落马 释放重要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14-12-21 11:46:56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片: 山东省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受到调查。 (济南新闻/新浪视频截图)

  中共中央纪检日前宣布,山东省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受到调查。有分析认为,对王敏的调查可能牵涉到某位现中共政治局常委。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12月17日通报说,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资料显示,现年五十八岁的王敏从未离开山东,从山东省委调研室起步,官至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省委副秘书长。2012年他出任省会济南市的委书记。这次他在没有任何迹象的情况下突然受到调查,令人意外。中国媒体的报道说,王敏在被宣布调查当天的上午,还主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并作廉政警示教育报告。今年以来,他多次高调支持党中央的反腐运动。

  中国法律学者张先生就此表示,过去几年,有多名中共高官在类似的情况下被突然解职,接受调查,

  “他上午还在廉洁奉公,下午就抓了。以前广州万庆良也是,中纪委直接从会议上带走,辽宁的张东阳,在辽宁两会会议上带走,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海外博讯网报道说,王敏曾任山东省宣传部长,是中央电视台2008年一个非常受欢迎的电视剧《闯关东》的总策划。原北京大学教授,现在美国做研究的夏业良就此分析说,实际上,中共官员公开和私下的双重人格特征非常普遍,可以说是中国官场的一大特色,

  “这个由来已久。有的干部外表很廉政,服装甚至家里都很简朴,但实际上贪个百万千万甚至上亿都不是什么问题。”

  目前尚不知道王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具体内容。在中国的张先生表示,王敏涉及的问题可能和济南市某些大型房地产商之间的利益交换有关,

  “江苏赵少霖落马,他儿子的问题就是在天津的生意和济南的生意,没有人敢动他。”

  张先生分析说,王敏实现从厅局级到副省级的跨越是在2004年,正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任山东省委书记期间。作为省委副秘书长,王敏是张高丽的主要秘书。目前中共反贪腐运动本质上仍未摆脱高层权力斗争工具的意味,因此王敏突然受到调查,也可能和张高丽有莫大关联。他说,

  “王敏关键的一步跨越是2004年,那一年从厅级升上副省部级,因为省委常委是副省级。现在他一旦落马,那么原来的旧时都不免会被翻出来。感觉上,这个就直接指向张高丽了。”

  山东省近年以来有多名贪污官员落马,包括原省委副书记兼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原济南市党组书记段义和;原省政府秘书长张万青;原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单增德,和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泽忠等,王敏是首位现职省委常委的副省级落马官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