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纽约时报:油价下跌帮了李嘉诚大忙

www.creaders.net | 2015-01-13 12:30:48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年86岁的李嘉诚是全球顶级富豪之一,据《福布斯》称,其净资产价值335亿美元。 Tyrone Siu/Reuters

  低廉的石油价格可能是李嘉诚(Li Ka-shing)保有其商业帝国控制权的关键因素。

  亚洲首富李嘉诚将把赫斯基能源(Husky Energy)的6%股份出售给他的控股公司,这是一场规模更大的调整的一部分。这一举动对于帮助李嘉诚维持他在自己名下的电信、零售和房地产企业的控制权至关重要。最近石油价格的下跌,让股东更难提出质疑。

  为了应对持续存在的股价折让问题,李嘉诚将他主要的控股公司长江实业(Cheung Kong)与该公司持有50%股份的子公司和记黄埔(Hutchison Whampoa)合并为长和(CKH Holdings)。合并后的公司将提高杠杆率,并剥离房地产资产。

  如果直接置换股权,李嘉诚家族在扩大后的控股公司中控制的股权下降到大约29%,根据路透《热点透视》(Breakingviews)计算,目前的持股比例为43%。如果持股比例下降到30%以下,其家族对于业务的控制将会受到限制,而且也不能在增持股份时不向独立股东发出邀约。

  赫斯基股份的交易正是因此而进行的。李嘉诚用赫斯基价值13亿美元的股权,换取了扩大后的控股公司的股份。加拿大能源企业赫斯基由李嘉诚家族直接拥有。新增的股权能让李嘉诚家族在长和的持股比例,以及在之后剥离出的房地产企业中的持股,越过30%的门槛。

  数月前,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的股东还可能不愿意接受赫斯基的股份,当时赫斯基股价正处于五年中的高点。然而自那时以来油价出现大跌,赫斯基股价下挫四分之一。其结果就是,李嘉诚必须割舍这家加拿大公司更大比例的股份。然而在独立投资人看来,这笔交易就显得更有吸引力。更广泛的重组必须得到独立投资者的批准。

  截至1月12日中午,投资者已经令长江实业的市值提高了54亿美元,股价较控股公司的账面价值相比的折扣率下降到了13%,交易之前折扣率为24%。这印证了李嘉诚帝国的重组操作是有价值的。如果赫斯基股权置换能够帮助他稳固控制权,这将是他最精明的买卖之一。

  作者尤娜·格拉妮(Una Galani)是《热点透视》企业金融专栏作家。了解更多独立评论和分析,请访问:breakingviews.com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