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万庆良被抓细节曝光 胡春华手段够狠

www.creaders.net | 2015-01-30 11:22:4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关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一事日前再曝细节。有消息称,两名中纪委人员和4名武警,在有40多名官员参会的广东省委会议会场宣布“双规”万庆良。据称,在被“双规”之前万庆良意图发言,但被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婉拒。观察人士指出,胡春华等广东高官在早已知道万庆良事发的情况下,依旧采用如此动作,显然是为了起到以儆效尤的效果,无疑是震慑当地官场的良策。

  万庆良是在2014年6月27日被带走的,当时,北京背景的香港《文汇报》报道说,万庆良是在会议室里被带走的。也有消息称,万庆良27日下午被直接押送北京,乘坐的是东航飞机,头等舱全部清空,并与后舱封闭。据称,27日下午,万在省委开会,会议才进行了一半,突然就停下来,万就在大家眼皮子底下在会场中被带走。省委常委会议结束后,按计划安排万是要去大学城搞调研的,市委工作人员都在门口等着出发。

  万庆良是广东五华县人,一度被视为“广东实力派”的代表。日前有关万庆良被带走的细节曝光,有消息称,广东省委当天召开的省委会议,在自由发言环节,万庆良抢先第一个举手要发言,但被省委书记胡春华婉拒。在三个委员发言后,胡春华表示有一项事件要宣布。话音刚落,省委办主任带着中纪委两名成员和随行四名便装特警进入会议室。中纪委成员宣布:“对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实施‘双规’。”可见,在省委会议期间“双规”万庆良是有意为之。

  据称,闻讯后,万庆良用惊恐的眼神望着胡春华和广东省长朱小丹,希望他们能出手相救。但显然,早已知情的胡春华和朱小丹未作任何表示。接着万庆良用发抖的双手拿着“双规”文件看了看,语无伦次地表示要好好交代。万在“双规”文件上签上名后,便瘫倒下来,最后由两名特警架扶着离开会议室,上了广州军区提供的旅游中巴直奔机场。

  当天参加会议的省委委员、省委常委有40多人,有未获证实的传闻称,除了胡春华、朱小丹、广东省军区司令员、省委办主任外,中纪委、特警进入会议室的那一刻,与会官员们个个神情有异。万庆良被带走后,惊恐中的官员们都呆若木鸡地站在那里。接下来胡春华宣布休会半小时,后又改为延长休会一小时,最后宣布会议改日继续召开。甚至有说法还称有多个官员出现精神恍惚、血压急升、头晕、呕吐等症状,最后被送进医院。观察人士指出,且不论上述现场描述真实性如何,在40多名省委委员、省委常委面前宣布“双规”万庆良,一方面是为了保险起见,但这样的行动显然足以起到以儆效尤的效果。

  多维新闻此前就曾指出,胡春华主政广东后,经过初步调研,发觉广东官场贪腐问题远超想象,地方实力派占山为王,关系盘根错节,牵一发而动全身。胡春华2013年5月开始三度向中央反映,期望中央增派干部强化权威,习近平钦点工信部副部长马兴瑞南下担任省委副书记,为广东领导班子调整做准备。而习近平亦对广东反腐工作给予特别关注,要求一查到底,将陈年老账彻底结清。而早前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政治局常委会递交报告,习近平指示:“对广东的问题要立场鲜明,统一认识,不能让广东的经济发展、改革来掩盖广东官场、社会上十分严峻的问题,也决不能让广东的经济发展、改革所取得的成绩来掩盖广东官场积压着十分严峻的问题,广东人民是清醒的,全国人民是看到的。”

  据称,习近平已下定决心要揭开广东官场腐败的盖子,广东过去一俊遮百丑,以经济发展总量冠绝全国为挡箭牌,政治上大搞地方保护主义,一些官员更以改革为名,对中央命令阳奉阴违。而一贯低调务实的胡春华在就任广东省委书记之后也没有闲着,尤其是其在反腐方面的动作更显示出强硬姿态。习近平批示之后,广东官场反腐力度与强度已全面升级,据说已有多名省部级官员被纳入调查视线,东莞、揭阳、清远等地市官员也被暗中调查,而早前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的落马就是其中成果之一。观察人士指出,广东官场腐败盖子已经揭开,这波反腐潮有很大可能会波及更多高官,胡春华广东反腐的动作值得关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