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汪洋死对头 王荣赋闲内情3大猜测

www.creaders.net | 2015-02-13 07:35:1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2月10日,主政深圳5年的王荣从自己的“座位”离开。当天下午广东官方宣布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当选广东省政协主席,从握有实权的“一把手”调任省政协主席,从而证实了早前有关其遭“明升暗降”传闻。这也意味着在朱明国落马两个月后,广东省政协主席一职终于获得补缺。作为中国政坛知名度最高的市委书记,王荣究竟是什么来历,是否真的如外界所传是江泽民内侄?他和汪洋有是否有矛盾?这次对他的“明升暗降”又是出于何种目的?

  传是江泽民内侄 实为空穴来风

  王荣之所以能够被镁光灯而聚焦,因为在大陆坊间传闻中,王荣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内侄。而且这种传闻早在他任无锡、苏州市委书记期间就已在江苏官场盛传。之所以有这种猜测原因可能有三。其一就是王荣出身江苏。而在中国官场,上海、江浙都被认为是江泽民的“底盘”。

  其二,王荣的确与江泽民的“旧将”们走的很近。2012年5月,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岚清主导组成的“三高”(高级干部、军官及知识份子)爱乐之友交响乐团,王荣也是“三高”音乐团成员之一。 2012年12月21日、22日,“三高”乐团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演出,江泽民、李岚清等观看演出,当时,王荣演奏小提琴独奏名曲《沉思》。不过,该演出结束后,李岚清宣布乐团解散。

  第三,王荣的升迁速度堪称“火箭”,曾是南京农业大学讲师的他,1998年任江苏省政协常委、省科协副主席;1999年兼任省农林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2000年任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2001年6月调任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荣空降到无锡,从副职到正职,两年时间,当上了地方的一把手。但他在无锡也只是过渡,第二年,他就被调到更富庶繁华的苏州市当一把手,最终升到副省部级只用了16年时间,被指“一年一升迁”。如此快的升迁速度,加上他是江苏滨海人,与王冶坪的家乡扬州同属苏北地区,滨海隶属盐城,历史上为两淮最大的盐场,近代归扬州府管辖,而且又与王冶坪同姓,于是“王荣是江泽民内侄”的判断也就自然而然的出现了。

  但是据熟悉深圳官场的人事透露,王荣实际上与江泽民并无亲属关系。他仕途升迁最快的时期正值江泽民主政中国时期,又出身江苏,自然会有一些亲疏之别,但是就因为几种似有似无的分析,就认为他是江泽民的侄子,尤其是沪、江、浙这些地方出身的官员,无论履历如何,都被认为是“上海帮”背景,就像任何一个官员有过共青团履历就被认为是“团派”的人一样,这是中国政治中一种简单却大错特错的逻辑。显然是一种有失公允错误判断。

  曾与汪洋针锋相对

  王荣上一次吸引公众眼球的时刻,还是发生在2012年,当年5月11日大陆《第一财经日报》刊登了《汪洋批深圳改革:燃烧岁月的激情越来越淡漠》中披露,在中共广东省第11次党代会上,广东省委书记汪洋10日参加深圳组的讨论会时表示,现在深圳的部门越来越多,法规越来越健全,但是“燃烧岁月的激情越来越淡漠”。 同日,《南方都市报》以“深圳探索公立医院交社会管理”为题,报道王荣的尖锐反驳:“深圳始终充满改革的锐气,改革难度愈大、层面愈广”。王荣反驳深圳近年来改革的锐气下降的说法,显然是对汪洋刚刚批评深圳 “燃烧岁月的激情越来越澹漠”的反击。王荣以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的下级身份,公开反抗上级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可谓大胆,这在广东官场还从未出现过。而汪洋在公开场合尖锐批评深圳不改革,不给深圳市委面子 ,也是历届省委书记没有过的“直率”。

  另有报道称,王荣曾在深圳市委常委会议上还说:“深圳市隶属广东省委领导,是指政治、组织体制,并不是某个人领导和指挥,要掌握好。对省委书记的批评、指示要认真对待,但决不能盲从,甚至明知不符实际也接纳,这是不负责的、是渎职的表现。”

  由此可见,王荣与汪洋之间并不和睦,可能并非谣传,但是仅以此就作为所谓“上海帮”与“团派”的交锋,只不过又是热衷派系权斗人们的一厢情愿而已。不过今日汪洋已经升至国务院副总理,王荣“明升暗降”,大有宦海沉浮,冷暖自知之感。

  或受蒋尊玉牵连

  1958年出生的王荣距离60岁退休还有几年,而政协主席在政坛之上本就是“闲职”,被视为高官退居二线所去指出。从一方诸侯到赋闲,王荣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从目前来看,王荣极有可能和原深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落马有关。

  2014年10月,蒋尊玉因为贪腐问题已被省纪委带走调查。调查部门已经对蒋尊玉的住宅进行查抄,其妻子也已经被带走。多维新闻当时曾报道,审计署已经在深圳调查了很长时间,即将收官,相信还有一些市领导级别的官员将被调查。据悉蒋的问题主要是与房地产有关,蒋尊玉本来以为与领导关系好,可以被保住,但没想到还是未能“脱身”。在蒋被查后,已经有房地产商“跑路”。消息人士称,还有其他在职和已退休的“级别不低于蒋(尊玉)”的干部涉案。

  据知情人士透露,王荣与蒋尊玉关系极为密切,王荣被调往政协,一种可能是官方调查正在进行,蒋尊玉之火已经蔓延到王荣身上,此举是为了“调虎离山”。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对于王荣的调查已经结束,或许并没有被查出能直接将他绳之以法的证据,但是也可能有一些问题并不清楚,受到牵连,因此被提前“赋闲”。  (王雅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